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木村拓哉讲述名字由来 揭各明星名字含义

http://www.yule.com.cn 2013-07-02 10:3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木村拓哉


    据日本Techinsight Japan网站7月1日报道,日本超级偶像乐团SMAP成员之一的木村拓哉,在一期广播节目中说明了自己名字的由来。正像他所说的“真没怎么说过呢,我的名字的由来”,大家也确实没有听到过。对于粉丝而言,是一定很想知道的吧。日前他就以回答听众问题的方式讲述了名字“拓哉”的由来。在6月28日播出的《木村拓哉What’s Up SMAP!》(东京FM)广播节目中,有一位署名为树树的听众来信,说自己的名字源自于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的意思。

    对此,颇有同感的木村拓哉说,“树树这个名字好可爱啊”,并回答了她在信中提出的“木村的名字的由来”等问题。木村拓哉对自己的名“拓哉”是这样解释的,“‘拓’大概是开拓,开创的意思,‘哉’听说是取自作家志贺直哉的名字”。木村还称,自己小学6年级的时候就尝试着读了志贺直哉的书,可是“完全不明白,直到今天,‘哉’到底是怎么被选中做自己名字的还留有疑问”。作为偶像明星成长起来的木村拓哉,名字中的“拓”字的应该也清楚地寄托着父母希望他能不断开拓、开创走的更远的期望吧.

    同为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的偶像团体“岚”成员也说过自己名字的由来。樱井翔的名字“翔”是其母亲效仿自己喜欢的芥川龙之介奖获得者柴田翔的名字而来,“翔”字还被她解释成“像给羊插上翅膀那样的意外性简直就像天马星座的浪漫”。松本润的名字,有说是因为他的祖母本想给他取名“纯”,可是考虑到“小时候写字没有平衡力会写起来很难吧”便取了“润”字,也有说是因为“取和烧酒的‘纯’一样的名字也太可怜吧”这样的理由才取名“润”字。

    另外,尽管不是超级偶像,但也是当红偶像的模特演员速水重道,他的父亲利用了和意大利语等方言中的“笔直”同意的“MOKO”,来给他取名“重道”,饱含其“希望他(速水重道)的人生能走笔直的路”的愿望。至于松坂桃李的名字,是由他的母亲取自中国的成语“樱梅桃李”,是樱花不会变成梅花,桃子也不会变成李子,所以人各有所长的意思,饱含“想把他培养成他自己的样子”的愿望。

    最近针对是否该给孩子取闪亮的名字,父母们争论不休。有认为孩子们在成长阶段就会注意到自己名字里所包涵的父母的心情的父母,所以应该取有特殊含义的名字。也有父母认为,不论什么名字,只要取能传达父母亲的爱的名字就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