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安藤忠雄亮相人气高 新作Dream Chair获粉丝喜爱

http://www.yule.com.cn 2013-10-18 16:33: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安藤忠雄

    中国娱乐网讯 昨日,国际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亮相上海震旦博物馆。现场,其今年设计的新作Dream Chair展出,这件富有雕塑感,并代表着丹麦制作工艺和日本传统设计的碰撞的作品,获得不少粉丝支持,纷纷上台试坐并与安藤忠雄合影,人气超高。
 
    作为享誉国际知名度建筑界的设计大师,位于陆家嘴地区的上海震旦博物馆正是其在中国完成的第一个项目,而这栋建筑是黄浦江岸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与文化风景。据悉,10月20日,震旦博物馆将正式开馆。经过长期严谨的展馆设计与精心布展,全新的震旦博物馆通过对历史文物的保护展示、学术研究与教育推广,期望能成为一座传播中华文化,并与国际接轨交流的新时代博物馆。

    白天,震旦博物馆以玻璃帷幕建构出简洁而明晰的几何形体;夜晚,则华丽转身有如一个深邃、沉静、温润的蓝色珠宝盒,熠熠于璀璨繁华的上海浦江夜景之中。总建筑面积六千多坪米的震旦博物馆共分为六层,在入口挑空五层楼回旋直上的美丽阶梯,正是安藤几何美学的最经典呈现;在三楼与四楼之间挑空二层楼的拱顶展区,象征中华文明的历史长廊从幽暗深邃而逐渐明亮开阔。进入二楼展区,安藤忠雄匠心独运设计出一面以绿色植栽构成的采光井墙,让时间流动带来自然光影的随机演出。如此,使得博物馆内的展品与空间交融出动静虚实的沧桑美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