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丁晓红跨界演唱中国梦新歌 推崇时尚主旋律

http://www.yule.com.cn 2014-05-27 12:25: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丁晓红

  近日,“时尚新民歌代表”、青年歌唱家丁晓红受邀演唱了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大型征歌活动中的“最佳创作奖”作品——《同圆中国梦》,此首主旋律新歌作品也因丁晓红民通风格时尚跨界的演唱,展现出了别样的时尚韵味。

  “两岸一条心,同圆中国梦,让海峡两岸劲吹和平风;两岸一条心,同圆中国梦,让锦绣河山增添新光景。”据悉,此首《同圆中国梦》是由两岸人士共同创作的一首主旋律作品,作词者为福建莆田市唐炳椿,作曲者为宝岛台湾创作才女彭立,此两位作者曾创作出《两岸一家亲》等优秀作品,此次再度联手创作的这首作品可谓是《两岸一家亲》的姊妹版。

  《同圆中国梦》是一首跨流行与民族风格的主旋律作品,在主题上抒发了两岸同圆中国梦的统一情怀,在风格上是一首倾向主旋律的新民通作品,旋律优美,歌词平白朴实但含义深刻,倾注了创作者近半年时间倾心创作的心血。

  而作为演唱者的丁晓红,近些年主打“时尚新民歌”,在唱法中容纳民族、通俗与美声之美,大气简约时尚,为民歌界80后民歌代表。此次演唱的这首作品也正因为其民通跨界特色,以及丁晓红时尚的唱法,可谓是一首时尚化的主旋律作品,多了更多的时尚韵味以及流行特色,让主旋律作品也展现出新的特色。

  对于,丁晓红也表示更希望主旋律作品,延伸新的风格与内涵,无论是时尚主旋律,还是通俗主旋律,都能够最好让观众有共鸣,能够传唱,大家爱唱爱听,就是她一直追求的歌唱效果。(文/李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