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雷佳高歌主旋律 致敬军队老前辈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3 11:07: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羊年春节来临之际,2015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月9日在京举行,向军队老前辈送上新春祝福。著名军旅歌唱家雷佳以一首《跟着你》唱出军队跨时代的主旋律——人民子弟兵对党的坚定信仰。

 

  “慰问军队老干部春晚”堪称每年新春军队一项重要的传统项目,借助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团圆节日向所有曾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卓越功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军队老前辈致敬。在今年的文艺演出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向军队老同志和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

  缅怀先烈、致敬前辈,为的是讴歌军魂、礼赞光荣传统、展现强军信念。在《保卫黄河》《再见吧,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女儿》等令几代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之后,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雷佳登场,用一曲质朴、真切又雄浑大气的独唱《跟着你》唱出了整台晚会的“主旋律”。

  “从没有像今天,离梦想这样近,东方醒狮的目光,执着又坚韧,怀的是家国情,暖的是百姓心,引领中国航船,破浪向前行……”雷佳用清丽而大气的歌声娓娓描绘着新的时代背景。“跟着你,五星红旗升;跟着你,改革大潮涌;跟着你,走向复兴;跟着你,实现中国梦。”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国人需要信仰的坚守。

  曾获青歌赛、金钟奖等多项国家级赛事冠军的雷佳现今已成长为军队文艺团体“台柱子”,常年下基层的她也广为战士们熟悉。她一直尝试在民族唱法基础上加入更多创新的演绎方式,也成为“新国风音乐”的代表人物,曾被格莱美奖评委会主席Joshua Cheek誉为“最中国的声音”。(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