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活启示录》姐弟恋的“落地经”:闫妮胡歌放真情 怦然心动才走心

http://www.yule.com.cn 2014-05-30 00:35: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闫妮、胡歌主演,王丽萍编剧的《生活启示录》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不仅收视率稳居同时段第一,闫妮饰演的于小强与胡歌饰演的鲍家明所构成的“鲍于配”一经推出,就遭遇了种种拷问:什么胡歌会爱上闫妮?这对外形“违和”的姐弟如何面对生活的考验?随着剧情的展开,这对姐弟夫妇的互动却意外和谐真实,且看这对进击的姐弟恋是如何完成“不可能的爱情任务”,让姐弟恋情节踏实落地接上地气的。

  进击的姐弟恋之“爱意萌生”:年长的6岁成就的魅力

  姐弟恋的问题在于年龄,而能打破这个界限的也恰恰是年龄。鲍家明会对于小强产生好感,正因为于小强年长几岁,经历过人生的挫折,更有生活的“机心”。这种“机心”最基本的表现在于她做了多年全职太太,练得一手好厨艺,这个技能为于小强打下爱情的第一个堡垒。戏里,鲍家明饿了,下意识地找于小强要饭吃,这一近乎撒娇的举动为两人的爱意萌生埋下伏笔。于小强的“生活机心”在她性格中的表现在于她兼具了敏感与敏锐,不管是示好还是示弱,通常一句话就能击中对方软肋,而她并不将此作为利己的武器,体现出理性的可爱。所以私奔之后,从未跟嘟嘟提起过父母的鲍家明,会在于小强一句“你很想念你的父母吧?”情绪崩溃,哭着跟于小强倾诉想念爸妈的心情。

  更进一步来说,于小强人非常懂得情绪管理,即使示弱也把分寸掌握得恰到好处。即使是老公出轨在先,也没有数落婆家的不是,她难过的是婆婆误会她转移家产迁怒不知情的爸爸,让她觉得对不起爸爸;见到第三者蓝馨,她的委屈在于她觉得对不起肚子里一出世就没有爸爸的孩子。所以,鲍家明会觉得于小强生气起来都可爱,他们身上相似的勇敢和善良,可爱而不作的生活态度,让两人不自觉地走近。就像胡歌谈起闫妮时所说,“我觉得闫妮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最打动我的一点就是真诚吧,她没有那么多架子,没那么多事儿,跟她这个地位的女演员有些不符,所以我觉得她很真实。”而闫妮也认为:“姐弟恋这回事本身就是争议的,但我们想通过这部戏来表达一些真实的情感,生活就是有这样的遇见,搭与不搭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人彼此在爱情里面享受到的快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