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墨锡主演《杜鹃花之恋》 公益电影关注艾滋儿童

http://www.yule.com.cn 2014-06-04 10:23: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墨锡写真

  中国首部关注艾滋儿童的电影《杜鹃花之恋》日前在贵阳开机,这是一部描写西南凉山地区因毒品与艾滋病致孤事件、关注艾滋病儿童的电影,影片由新生代女演员张墨锡主演,通过其饰演角色命运多舛的人生,呼吁更多的人投入到正确对待艾滋病、反对艾滋病歧视、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的行动中来。

  电影剧本取材于真实故事,张墨锡在影片中饰演一位从偏僻贫困山村考出来的女大学生,在一次回家途中,她被一个因吸毒而感染了艾滋病的摩的司机施暴,在反抗过程中因破伤出血而疑似感染了艾滋病,随后被周边的人冷漠和歧视,女主角无奈之下离开了学校,并凭借自己的坚强与纯真的心,在遭遇了更多的意外与挫折之后,依然勇敢面对人生,用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去帮助更多的艾滋孤儿。

  张墨锡出演这样一部题材的公益影片,旨在呼吁社会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毒品、艾滋病对于青少年、对于家庭、对于社会的影响,同时也力求将本片打造成一部暨有主流价值又有商业元素“叫好也叫座”的公益电影,该片拟在2014年12月1日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作为国内首部反艾滋病歧视和关注艾滋儿童题材电影公映,并将从票房中提取部分收入以公益基金的形式长期捐助艾滋孤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