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强导演:打造星学院梦工厂,填补中国本土全能艺人市场空白

http://www.yule.com.cn 2014-06-16 09:43: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崔强个人

  “未来,中国的Super Junior、少女时代和EXO将在星学院诞生!”近日,致力于打造唱跳俱佳型全能艺人的业内顶尖造星机构“星学院”正式宣告成立。其给沉寂多时的中国娱乐圈吹来了一阵清新的风,也令创办者——中国现当代舞蹈领军人滕爱民先生与优秀青年导演、独立制作人崔强先生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

  滕爱民先生是业界公认的中国现代舞领域里程碑式人物,具有非凡的艺术造诣;而“星学院”的另一创始人崔强先生作为中国实景剧导演中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人生履历同样非常精彩。崔强1988年9月22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2005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表演专业,为韩国SM旗下艺人宋茜昔日同班同学。毕业后曾先后签约华谊兄弟、华裔music从事艺人编舞,并以舞者身份加盟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和滕爱民先生对现当代舞蹈体系及作品进行了系统与深入的研究。

  多年来,崔强辗转于BTV、湖南卫视、天津卫视、贵州卫视从事栏目舞蹈总监,后因受伤被迫终止舞蹈,转型从事原创剧创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原创实景剧导演、商业剧导演与第三代旅游演艺理念发起者。现任北京华裔艺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制作人与星学院艺术总监。崔强早期舞蹈作品有《花儿》、《猎》、《父辈的经幡》、《阿孜古丽》、《泉》、《西厢畅想》、《京城就一乐》等;原创剧有《魅力萧山》、《水墨》、《浮生》、《水火传奇》、《默》、《嬉笑怒骂》等(其中《水火传奇》创单日人次超1.5万,年票房超过2700万),并制作参与多台晚会大型活动。其创作风格坚守传统,又极具创造力,作品风格多变却不失张力,因而被业界称为百变怪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