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虐面人》恐怖面膜背后没有真相

http://www.yule.com.cn 2014-06-24 13:18: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虐面人》惊悚全家福  布制人偶占有一席

  最大的恐怖,不是来自于最日常的生活元素,就是来自特定的超正常氛围,大多数恐怖片兼而有之,《虐面人之死灵面膜》也不例外,一方面通过“面膜”这一最常见的美容物品入手,延伸出层层叠叠的恐怖景深来,另一方面又通过荒村、戏楼、古宅等等具有标志性恐怖涵义的场景,将故事逐渐铺陈开来。辅助剧情延伸的,还有一本“死亡日记”,犹如一本幽灵之书,携带着复仇的力量,带领剧中角色和观众一起,找寻未可知的真相。

  《虐面人之死灵面膜》的故事并不俗套,将小小的一张面膜,演绎成千变万化的道具,则是内地恐怖影片题材的首创。其实面膜向来都被赋予了很多神奇的力量,当然,这种神奇一般都是基于焕颜重生般的期望,但是又有谁会感知,薄薄的一张面膜,也许就是一道生死之门,面膜之外,一个世界,面膜之内,又一寸天地,那张被覆盖了面膜的脸,是否还是原来的模样,无人可知。但细想来,日常中的面膜,确实具有令人惶恐的魔力,当你最熟悉的人因为脸敷面膜,变得难以辨认,这种识别的恐慌,其实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恐惧和猜想。作为《虐面人之死灵面膜》中的重要道具,面膜确实也起到了令故事更加层峦叠嶂、扑朔迷离的效果。

  相对于近年恐怖题材影片,多以青年男女作为故事发源体的习惯,《虐面人》却反其道而行之,通过一张面膜,勾连起两代人的爱恨情仇,虽然面膜风靡是近年的事情,但作为上一代,也有着类似的行为方式那就是唱戏的戏妆,厚厚的一层白色油彩,依然是掩盖真相的覆盖,如同当下的面膜,蒙蔽了真相。而影片故事,又衍生出以中国最古老与最残忍的死亡诅咒“人皮面膜”的传说,无形中为美容的面貌和妆化的脸谱,贴上了更厚重的惊悚传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