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孔雀大明主打歌曝光 满月已霜正式首播

http://www.yule.com.cn 2014-07-04 16:23: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孔雀大明

  近日,华语乐坛古风制作人兼词人EDIQ(卜磊)推出全新个人原创音乐小说大碟《孔雀大明·上》今日,第一主打歌《满·月已霜》正式于网络首播。

  联合金牌搭档作曲 大胆启用新人歌手

  这首歌由EDIQ亲自包揽歌词和故事概念,并联合老搭档丢子(曹明皓)作曲编写。多达数十次的合作早已使两人的默契达到最高。多年来的磨合,也让丢子能最快明白EDIQ想要什么样的音乐。在歌手的挑选上,EDIQ并没有选择与合作多次并拥有人气的歌手们,而是大胆启用了新人廖国钺。通过《最美和声》被更多人所熟知的廖国钺,作为黄绮珊爱徒,不仅被常石磊等盛赞唱得好,还曾为好妹妹乐队、张恒远等人制作专辑和单曲。

  但即便如此,从经验和人气上,廖国钺都不具备明显的优势。对此EDIQ坦言:经验只能节省出一部分时间来,歌曲的品质最终还是决定在唱功和对音乐的理解力上,况且以他(廖国钺)的水平不存在所谓的经验不足。而在人气上,EDIQ更是坚持合适才是最重要的:我写完这首歌的时候,觉得就应该是廖国钺来唱。当红的有人气的歌手那么多,如果只考虑人气,就违背了我写这张专辑的初心了。

  商业艺术并驾齐驱 取材山海经创世界

  近几年来,曾为韩红、刘亦菲、阿兰等当红歌手量身打造歌词的EDIQ,除固定为团队创作歌曲,更多的作品都是以游戏歌曲或主题曲的形式出现。不论是与方文山隔海斗墨,还是包揽《龙门镖局2》片尾曲,都已经使其在内地主流创作人中占据一席之地。

  当多年忠实的歌迷都以为他会继续沿着现在的路线继续以商业为主时,EDIQ却出乎意料的推出了一张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全新专辑。与以往不同的是,善于讲故事的鬼才EDIQ跳出了传统意义上专辑的框架,直接把一张专辑以音乐小说的形式展现出来。在专辑的企划概念上,EDIQ从《山海经》中取材,结合孔雀大明王以及流传在藏区牧民们口中的藏曲小调,构建出一个于上古时代的全新世界。从恢弘庞大的故事情节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当中,提炼出最精粹的内容,以光明描写黑暗,以绝望表达信仰。

  据透露,不仅《孔雀大明·上》的第二波网络贩售即将开始,《满·月已霜》的MV制作也步入尾声,将于近日曝光,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