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EQ南宫苡彤挑战周董 重新定义中国风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2 10:15: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多年前,周杰伦以一首《东风破》给勤劳勇敢的广大人民群众科普了什么是“中国风”。自此之后,中国风迈出阳春白雪的深闺,踏进下里巴人的厅堂。这些年,人们早已对中国风习以为常,R&B、灵歌、摇滚、饶舌都是中国风的常见唱法。可是,你见过用东北二人转的唱法唱中国风吗?其实见没见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真的这么干了!就在这几天,有个叫南宫苡彤的妹子唱了一首叫《空等》的歌,淳朴朴的东北二人转唱腔搭配华丽丽的中国风,那画面太美太凄凉。

  《空等》是首什么歌?它是南宫苡彤最新EP《空等》的同名主打歌。南宫苡彤是谁?淡定,她不是古装剧里的侠女,也不是魔幻剧里的神仙,她是EQ(中国)音乐梦工厂推出的新人歌手。从EP的封面来看,南宫苡彤是个颇具古典气质的姑娘,眉眼之间的风韵好像从诗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她的声线极具穿透力,最淳朴的东北二人转唱腔辨识度相当高,而她在细微处的小“哑音”更是极难模仿。千万别仗着自己是模仿王就不屑一顾,也许你模仿过各路天王天后,但很可能就栽在这个小妮子脚下。

  EP主打歌《空等》不仅在唱法上有惊人突破,在整个曲式的安排上也做了大胆的创新。它突破了传统的“A-B”和“B-A-B”曲式,采用了全新的“B-A-C-B”曲式,以副歌拉开整个篇章,加rap做搭配。主歌部分在整首歌中只出现过一次。如果说N年前周董带我们认识了中国风,那么今天南宫苡彤则让我们不得不对中国风进行再认识。套用一句某电子产品广告语:南宫苡彤,为颠覆而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