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敢的心》肖茵出嫁 盲女新娘灵气十足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2 10:24: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肖茵饰演翠儿
 

  由郭靖宇导演,杨志刚、于毅、杜若溪、刘芊含、肖茵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北京、山东、天津四家卫视黄金档热映。演员肖茵在剧中饰演盲女翠儿,虽然双目失明却善良坚强,在第一次与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接触时便对其心生好感,更是在错综命运的带领下,披上红妆与霍啸林结为夫妻。

  从《打狗棍》中的哑女到《勇敢的心》中盲女翠儿,肖茵为了表现盲人的形象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这次所饰演的盲女翠儿是一个按摩高手,为此肖茵又走进了盲人按摩中心,她坦言这样的体验生活对塑造角色十分有帮助。在访谈中肖茵回忆道:“《打狗棍》是我做演员以来戏份最重的一部戏,就是演个残障女孩。当时压力很大,为了演好哑女,我特意去拜访了邰丽华的‘千手观音’舞蹈团。那么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再演盲女就很有自信,为此我去盲人足疗中心很多次,用心观察盲人师傅的生活状态。与演哑女不同的是,哑巴是用眼睛来表达情感,盲人是用耳朵来感受世界。希望这次能演得更好。”观众也被肖茵精湛的演技打动在微博评论说:“《打狗棍》里肖茵演的是哑巴,可那双灵动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在《勇敢的心》里反其道而行演个盲人,眼神涣散也能行,真是优秀的演员!”

  对于翠儿这个角色,肖茵认为,翠儿是那个年代最普通的中国女性的代表,她们不知道女人可以为自己的幸福而抗争,而且与生俱来般对命运有一种服从意识。但是翠儿同时也是是个十分坚强、具有大智慧的女人,她看似外表残缺和柔弱,但并不输于正常人;她主动学习一技之长,让自己成为有用之人;她善解人意,包容忍让,孝顺乖巧。肖茵在采访中描述翠儿“是一个外柔内刚的女性角色,好强、独立、勇敢、善良,身体上的不足并没有让她放弃生活,她女里学会了一门可以养活自己的手艺,在我心目中是女神一般的存在。”

  与《打狗棍》中两小无猜两情相悦的爱情故事不同,据悉,在《勇敢的心》剧中,肖茵与杨志刚婚后并非过上了幸福安稳的生活,霍啸林在后期甚至为了真爱而想要劝翠儿改嫁,而翠儿却始终忠贞苦守,二人的爱情结局也将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