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偶像教父陈铭章《东北往事》钦点“小鲜肉”张亦驰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8 11:0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亦驰发布会
 

  9月16日,舞台剧《东北往事》在北京798艺术区召开媒体发布会,该剧主创怪咖剧团艺术总监孙恒海携原着作者孔二狗、导演饶晓志、编剧藏志共同宣布,《东北往事》将于10月22日-26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相比于原着中的残酷青春,舞台剧《东北往事》更偏向于单纯的爱情与友情故事——一切野蛮与冲动都源自蠢蠢欲动的荷尔蒙,《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永恒传说飞跃到中国东北的广袤土地上。怪咖剧团另辟蹊径,选择排演中国东北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莎翁戏剧的普世性并以此向莎士比亚450周年致敬。据悉,该剧监制陈铭章钦点青年演员张亦驰担纲重要角色,在接受采访时更坦言,要将其打造为集结人气的戏剧“小鲜肉”。

  张亦驰领衔舞台剧 台湾偶像教父陈铭章为其加持

  怪咖剧团艺术总监孙恒海介绍,舞台剧《东北往事》由台湾着名导演陈铭章任监制。陈铭章导演以话剧导演的身份跨足电视界,拍摄的电视剧屡次取得年度收视冠军、打破收视记录,且大多为经典之作,其中《命中注定我爱你》不仅是台湾偶像剧最高收视纪录保持者还是首部获得“金钟奖”最佳剧集的偶像剧,被誉为新一代“台湾偶像教父”。代表作品有《爱情魔法师》《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杜拉拉升职记》等。据怪咖剧团艺术总监孙恒海回忆,在《东北往事》筹备之初,曾邀请陈铭章导演到北京选演员,该剧的重要角色“小北京”的扮演者、北京籍的张亦驰就是陈铭章第一眼就认定的。陈导曾比喻“小北京”这条人物线是故事中非常明快的音符,反衬着社会大背景的深沉旋律;张亦驰先天的清澈眼神与不羁气质,使监制陈铭章更加确定其是“小北京”的不二人选。

  暴力点燃残酷青春 肌肉型男张亦驰成戏剧小鲜肉

  自公布主演人选后,张亦驰受到了业内外极高关注,刚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的他迅速蹿红于戏剧界,曾在《窝头会馆》、《破阵子》、《飞行日记》等知名舞台剧中挑大梁。此次为了在舞台上展现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张亦驰更是在排戏之余常去健身房挥汗,在剧组,他更因其清新气质与养眼脸庞被导演等主创戏称为“小鲜肉”。而张亦驰的受关注并不完全在于其英俊的外表和硬朗的曲线,而是凭借着超强感受力的戏剧悟性,好学敬业得到了众多机会,让自己一步步的被新新戏迷从眼熟到追捧,以高人气成为了舞台剧新宠。

  据悉,《东北往事》改编自孔二狗的同名小说《东北往事》,讲述了1986年至今20余年来,一群东北年轻人的别样青春和北方某市黑道组织触目惊心的发展历程。许多观众评价:该剧原着是一个病态、残酷的黑道故事,是对改革开放30年的一次不同寻常的纪念和追忆,更是一部反映20余年社会变迁的厚重长篇史诗。张亦驰坦言将借助这部剧,深刻地反思在过去几十年中我们所得到的和所失去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