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欣宜透露没看过爸爸戏剧 告白母爱令自己满足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2 09:1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童年郑欣宜
 

  郑欣宜(Joyce)参加淅江卫视第四季的《我不是明星》,第一集已经播出,节目中她除了展示优秀唱功,献唱一首《剪爱》,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外,她还大方谈起自己的著名星爸妈─郑少秋和肥姐沈殿霞。

  郑欣宜形容已故的母亲肥姐是个全能艺人,也是一个公认的开心果,而父亲郑少秋入行长达47年,拍过超过81部电视剧、65部电影。她的父母在娱乐圈人缘甚广,肥姐的的圈中好友有张学友、张国荣、曾志伟、梅艳芳、薛家燕;郑少秋的圈中好友则有周润发、刘德华、赵雅芝和汪明荃。欣宜透露,以饰演侠盗楚香帅、《书剑恩仇录》的陈家洛以及乾隆皇帝等家喻户晓的角色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父亲,就曾被周润发大赞是演古装最帅的人。

  郑少秋的古装和肥姐的开心果形象,奠定了他们在娱乐圈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他们的女儿,欣宜不单止遗传了父母的演艺细胞,而且扮起双亲更惟妙惟肖。节目上,她拿着纸扇模仿郑少秋的大侠潇洒风,又戴上母亲的蝴蝶形眼镜,模仿肥姐的神态,表现生动又鬼马,俨然就是一个小开心果。

  Joyce的双亲,在她才八个月大的时候已经离异。节目上,她也说出自己心底里隐藏的一个小秘密:“我从来没有看过我爸爸的电视剧。”她在加拿大出生长大,一直跟着母亲生活,小时候她见到秋官的机会不太多,“每一次见到他,都觉得好像看到偶像一样,我会很紧张,不知道应该讲什么。”

  “我小时候曾经问过我妈妈,为什么别的小孩子有爸爸妈妈来接放学,我就没有,然后她说,其实爸爸妈妈都需要在香港努力地挣钱,可能因为都是小孩子嘛,也会盼望有机会爸爸来接我放学,终于有一天我等到了Daddy!很开心,我就拉着他的手,跟所有老师、所有同学说,这是我爸爸...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记忆。”

  Joyce虽然在单亲家长大,但肥姐对于婚姻失败却一直抱着大方的态度地去处理,十分无私:“妈妈都跟我讲,女儿,无论如何,这是你爸爸,如果没有爸爸就没有你,所以你一定要尊重你爸爸,你多找你爸爸吧,他会很开心的。”节目在录制期间,播出了一段肥姐生前亮相的电视节目的片段,片段中,肥姐透露有一年郑少秋在欣宜的毕业典礼上出现,给女儿一个大大的惊喜,她说当时Joyce的开心程度,令她很感动,“我内心很感谢郑少秋...这一剎那我才知道女儿真真正正开心、满足的眼神,因为她平时住大屋,坐华丽汽车,穿漂亮的衣服,有美食,她还是觉得不满足,因为没有父爱...”

  Joyce看见母亲从前的旧画面,忍不住当场落泪,边哭边说:“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是一个不满足的一个小孩子,可是,我没有机会跟妈妈讲...其实在片段里面我的妈妈说到,我缺少了父爱,所以不满足,但是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我是足够的,因为我妈妈真的很爱我....”她真摰诚恳的表白,让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感动得哭红了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