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沈庆点评中国式选秀 坦言声音是最好的创作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4 09:36: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沈庆
 

  内地校园民谣创始人沈庆携最新单曲《最后的电台情歌》横扫各大音乐排行榜,除了当初追随他的70、80后歌迷,很多90后的听众亦深深地被这首歌打动,纷纷在网上留言,太久没听到这么触及心底的情歌,说不出的伤怀和情感更让人感觉情绪的舒缓,寻找内心深处的平静和慰藉。

  近些年选秀节目日益增多,一夜成名的歌手也越来越多,对于原创型的音乐人来说,选秀平台是否一个好的选择?沈庆表示,作为一个迅速被大众熟知和认可的平台,选秀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过度依赖选秀的这种投机心理并不可取。作为创作型歌手,创作灵感和经验是不断累积的,不能过分透支。音乐创作是业内原动力,部分选秀节目为了收视率搏眼球,设计很多煽情甚至虚构环节,令音乐沦为作秀的陪衬,这是每个音乐人深感痛心的。

  沈庆说,他也是从年轻时候走过来的,看很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拿着一把吉他,自我陶醉地弹唱,无论琴技如何或是唱功怎样,他都会衷心为他们感到骄傲,在他们身上看到内地华语乐坛未来的希望。其实除了选秀以外,还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帮助音乐创作者和年轻的唱作人。沈庆透露,目前他也在与另几位资深的华语音乐制作人洽谈,准备联手打造一个属于新一代优秀唱作人的平台,帮助他们更自由、更快速地成长。音乐分享了情感,每首歌都变成了大家的故事。最后,他送给年轻歌手一句话:做最真实的自己,真诚的声音是最好的创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