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细数那些年演绎过武则天的女神们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2 11:3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代女皇武则天是影视剧永远的热门题材——据初略统计,近30年来,在24部影视剧中曾出现过30余个“武则天”。而在2015年初,娱乐圈的女神范冰冰出演的《武则天》将作为开年大戏,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女皇观感,在乐视视频APP上掀起一股古装大剧收视热潮。

  事实上,迄今为止有诸多女星都塑造过“第一女强人”的角色,如潘迎紫、刘晓庆、斯琴高娃、刘嘉玲等,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乐视视频APP在此为大家盘点那些年女神们演绎过的或丰腴妩媚、或刚强霸气的女皇形象。

  作为2015开年大戏的范冰冰版《武则天》,仅从范爷的精致扮相似乎就能看出这部戏的制作精良。范冰冰在这一版《武则天》中将倾情演绎少女武媚娘如何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年龄跨度是从武则天14岁入宫闱一直到82岁。

 

  潘迎紫在1985年版的《一代女皇》中,将天真烂漫、机灵可爱的少女武媚娘和仪态十足、不怒而威的武则天演绎得入木三分。

 
 

  1995年刘晓庆出演电视剧《武则天》已经44岁了,但她还是凭借不凡的演技,一个人把武则天从少女演到了老年。刘晓庆版武则天既娇柔妩媚、也霸气十足,留给观众深刻印象,而且刘晓庆本人曾在3部不同的电视剧里都塑造过“武则天”这一角色。

 
 

  刘嘉玲则在2013年出品的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身穿一身颇有分量的行头,画着一对看起来颇为惊悚的眉毛——其实这源于敦煌壁画中唐代贵族女子的画像,演绎了一个夸张霸气的武则天。

 
 
 
 

  而斯琴高娃在《无字碑歌》中饰演青、晚年武则天,与在剧中饰演李治的张铁林大拼演技,塑造了一个真实、客观、生动、丰满的"女皇"形象。

 
 
 

  除以上几个版本,影视剧中的“武则天”还有很多其他版本,如贾静雯主演的《至尊红颜》,殷桃版的《武则天秘史》……不胜枚举。那么,究竟哪家版本的武则天最强?乐视视频将在2015年的开年大戏《武则天》中揭秘最终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