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左立《晚安宝贝》获共鸣 引领后校园民谣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9 10:1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唱作歌手左立
 

  唱作歌手左立首张唱片第一波民谣风单曲《晚安宝贝》已于近日正式首发。结束2013快男比赛之后,左立并没有急于推出作品,而是潜心创作,坚持原创,坚持民谣风格。民谣作品不是时下无病呻吟的清新,更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造作,而是经过时间历练,精度提纯的心得体会。曾经的《董小姐》已经成为过去,而《晚安宝贝》又让人着实感动一把。‍

  怀抱一把吉他,弹唱心底的情怀,民歌的精气神早已深入华语音乐的根。从近四十年前的台湾民歌,到二十年前的大陆校园民谣,多少金曲传唱至今,多少人物引领风骚,多少盛事铭刻于心……作为新生代主流民谣男歌手的后起之秀,左立以一个歌手的身份,更以一个唱作人的身份,将他的才情毫无保留的释放在《晚安宝贝》歌曲中,带人重返那个白衣飘飘的民谣时代,引发了无数80后、90后的集体回想。

  在这四年间,民谣风越刮越猛。酒吧、剧场、选秀节目……人们能在越来越多的地方看到民谣音乐人的身影。有人兴奋地说,继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民谣热之后,民谣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而左立的新专辑无疑是偶像年代里一张多元化的民谣创作集。左立很看重自己身上的民谣标签,“民谣的换代并没有完成,我的民谣依然还在路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