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校园民谣二十年 沈庆再度开声民谣新作今日首发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2 10:39: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沈庆单曲封面
 

  沈庆,一个只要提及“校园民谣”便不可或缺的名字。当年他的一首《青春》唱遍清华北大等全国各大高校,甚至唱进了整个七零年代人的内心,一驻就是二十个年头。1994年他发起筹备的第一张校园民谣合辑《校园民谣I》更是开启了“青春无悔”的校园民谣时代,造就了高晓松、老狼等人的黄金年代。曾有人这样形容“没有沈庆就没有校园民谣”。

  适逢2014是校园民谣二十周年,沈庆说,很遗憾至今还没有任何庆祝活动的计划,现今要想凑齐弟兄几个也许不难,但难的是找回当年的意气风发和青春情怀。所以久别歌坛的沈庆又再度站了出来,带着这首民谣新作《最后的电台情歌》,只希望借此回顾自己的这二十年、校园民谣的二十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