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极速前进》高逼格跻身真人秀三甲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5 10:28: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第四季度,新鲜开播的明星户外真人秀井喷,《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极速前进》、《两天一夜》等综艺节目让各大电视台已进入“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经过三周混战,态势逐渐明显,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湖南卫视的《一年级》分别位列真人秀节目的前三甲。特别令人惊奇的是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在10月31日播出的第三期中,其央视-索福瑞34城市收视率(CMS34)居然破1高达1.18,打败了湖南卫视的《一年级》一举跻身周末真人秀三甲,令整个业界大为惊奇。一向很弱势的深圳卫视居然能够挺近三甲!《极速前进》成功在哪里?
 

10.31栏目收视率
 

  深圳卫视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极速前进》

  据说今年共有超过90个真人秀节目上马,而明年将有200档新节目荧屏争霸。在这种强大的竞争下,深圳卫视《极速前进》是如何攻破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湖南卫视《一年级》的阻碍获得真人秀节目第二把交椅的呢?

  我们不得不说到《极速前进》的版权优势。因为它本来就是全球逼格最高的真人秀节目。它不仅是中国综艺史上制作难度最高的节目,也是全球真人秀节目的巅峰之作。拥有十座艾美奖的“高大上”美国综艺《The Amazing Race》的正宗汉化,这个身份谁也没法忽略。真人秀哪家强?《极速前进》响当当。那么问题来了。原版的《极速前进》都是素人,冲击力和竞技感都很强。求生欲是他们参加这个节目的唯一追求。而汉化版《极速前进》却把素人换成了16位明星。这是一个问题, 明星有明星的知名度也有他的劣势,那就是他们是明星,他们参加节目的目的可能不是为了竞技而是知名度,那他们会全力拼搏比拼名词吗?现在看来这个担心是多余的。比如皇帝专业户德高望重的张铁林就坦言在节目中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明星身份,为了协助女儿获胜,他甚至忘记了有机器跟着拍摄。应采儿更是如此,从第一期节目开始面对镜头破口大骂同伴。明星们的愤怒、欢乐、泪水都在《极速前进》中真实释放。吸引了大量眼球,让观众把频道锁定了深圳卫视《极速前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