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美琪台湾邀媒体听歌 自曝新专辑为“整理过去”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8 10:48: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江美琪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抵抗力》日前在台湾和内地同时推出,由此揭开自己第17张专辑《面具》的“面纱”。11月17日,她在台湾举办听歌会,邀请到众多媒体和粉丝来一起见证自己新的成长。
 

江美琪《面具》将首发APP专辑
 

  新专辑直面曾经整理过去

  出道15年,发行专辑17张专辑,在这次的全新音乐作品中,江美琪除了尝试新曲风新唱法来诠释歌曲外,并把近年来沉淀的心情,把最内心深层的自己,藉着这张专辑的歌曲唱给大家听,也因此这次在写歌和选歌时,都是从自己的故事去延伸,希望能够在这次的作品中,感受到更完整更直接的江美琪。在听歌会上,江美琪坦言,“因为新专辑,自己刚好把过去面对感情的态度做了全面的‘整理’,透过歌曲去唱出女生常在感情上的执着与放下”。她笑言,自己过去在谈感情时就会变得不像自己了,而且会以对方“时间”去过,配合对方的作息而放弃自己原本的

  生活习惯,有时候跟朋友约好了,会因为男友一通电话而放朋友鸽子!“所以朋友都说我只要谈恋爱就‘重色轻友’!而且非常明显!”

  《来得及》怀缅父女亲情

  这次新专辑收录6首新歌,除了聊感情,也收录了一首《来得及》,讲的是自己对于过世十年父亲的感情。小美说,“爸爸很喜欢唱歌,有着一副嘹亮的好嗓音,而且我印象中小时候他每天都会唱山歌叫我起床,我想我会唱歌应该是有遗传到他!还记得他离开的那一年,我刚好正在忙着音乐剧。在排练时突然接到家中来电。说爸爸住进加护病房,病因是脑中风。我记得他过世前一周,爸爸在某天晚上突然说他头痛不舒服。我原本要带他去医院看病,但爸爸直接拒绝说不要,结果因为这样当下我们吵架了。没想到那次吵架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多年后的今天,在心里还一直存在着亏欠,如果当初坚持带爸爸去医院,而不是吵架争执,或许他就不会离开,爸爸离开的那天凌晨,我握着爸爸的手希望他能够原谅我的不懂事,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来生我希望还可以当他的女儿。谢谢爸爸对家的付出,以及给我们满满的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