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马奖回应巩俐炮轰:向来独立公正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7 10:49:25   来源:新浪娱乐   
巩俐 

  第51届金马奖顺利落幕,唿声极高的巩俐铩羽而归未夺影后,媒体报道称巩俐经纪人曾敬超转达声明,直接了当表示:“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巩俐还说“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我最后一次来金马奖”。对此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发声明称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还以今年最佳女主角为例,称各有支持者,本届影后第三轮投票才胜出。

  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声明稿:

  针对今日媒体报导关于金马奖公正性一事,本会说明如下:

  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是由17位杰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必须在执委会指定的影厅观赏所有入选影片,每个奖项都经过评审详尽讨论,然后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评审的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程序完整公平。以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2014.11.2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