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娜仁花获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1 10:41: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衍香》海报
 

  11月30日晚,未来影像·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在福建福州完美落幕。著名演员、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娜仁花凭借电影《衍香》,荣获“亚洲国际青年影像盛典”单元“最佳女演员”奖。

  《衍香》根据作家何英的纪实小说《抚摸岁月》改编而成,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执导,张胜友、何英担任艺术顾问,娜仁花领衔主演。娜仁花在影片中展现了深厚的表演功力。她以精湛的演技,对女主人公林学英的人物性格进行了非常精准的把握,将这位客家妈妈波澜起伏的内心世界刻画得十分细腻,举手投足间恰到好处。

  在影片中,面对生存的困境和传统观念的双重倾轧,林学英没有夸张的号啕,也没有造作的垂泪,而是默默承受,沉着地面对生活的变故,这正是客家女性吃苦耐劳、果敢坚韧的真实写照,是对客家母亲大爱无私、勇于担当的热情讴歌。特别是影片结尾,当事业有成的后辈们回到家乡,脸上爬满皱纹、步履已然蹒跚的林学英迎接归来的游子,脸上泛起一丝沧桑的笑容,音乐响起,青山依旧含翠,天空仍然辽远,将影片带入了高潮。

  当初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娜仁花在开拍前还接触了许多客家妈妈。她说:“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位客家老妈妈,她几乎不说话,但是眼神很淡定,很多别人看着很难解决的事情,她会轻易解决。和她接触,你会发现,她就这个庞大家族的灵魂人物,通俗一点说,就是‘主心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