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宝现身《中国正在听》 传递民歌文化唱响农业重金属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8 09:49: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阿宝与孟根花同台献唱
 

   日前,歌手阿宝现身《中国正在听》栏目为选手孟根花助阵,并与孟根花同台演唱了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掀起当晚高潮。舞台上阿宝一改往日老羊皮在身、白羊肚子手巾系头上的装扮,而是穿起了颇具摇滚气息的皮衣牛仔裤,颇有一副摇滚歌手的样子,阿宝表示因为自己组了乐队变了身份。

  节目中阿宝的突然出现令在场的庾澄庆、蔡依林等人都惊讶不已,而变身摇滚范儿的阿宝也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追其原因则是因为阿宝最近组了个“山花乐队”,玩的就是“农业重金属”,他说,自己也从独唱歌手变成了乐队“主唱”。阿宝还表示,之所以要组建“山花乐队”就是想把传统的民歌进行改良,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民歌、喜爱民歌。对他而言每一种音乐形式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很是悠久,民歌也是对中华文化的一种传承。好友庾澄庆笑称虽然对“农业重金属”不是很了解,不过阿宝这身衣服是跟自己借的,引来场下一片欢笑。

  据悉,近期阿宝正在与山花乐队挑选民歌,为明年的民歌摇滚专辑做准备。阿宝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了解民歌,也有很多人没有发现民歌的魅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民歌能被更多人认可和喜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