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球奖摩尔提名双影后 卷福诺顿新片领跑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2 09:58:08   来源:新浪娱乐   
《鸟人》获7项提名,领跑电影类奖项
 
朱莉安-摩尔凭《依然爱丽丝》《星图》双影后提名
 
《冰血暴》《真探》将在金球奖继续斗法
 

  新浪娱乐讯 12月11日消息,2015金球奖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晨在洛杉矶公布提名名单。电影奖项中,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鸟人》(Birdman)获7项提名,成最大赢家。而用12年拍摄的《少年时代》(Boyhood)、“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阿兰-图灵传记片《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埃迪-雷德梅恩主演的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大卫-芬奇导演的杀妻奇案《消失的爱人》(Gone Girl)也获得多项提名,是颁奖季毫无疑问的种子选手。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星际穿越》(Interstellar)仅由汉斯-季默大神获“最佳配乐”提名,略显寂寞。演员方面朱利安-摩尔入围剧情和音乐/喜剧双影后,恭喜!

  电视剧类,老牌种子选手《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自开播以来,首次没有入围金球奖。而除了《纸牌屋》(House of Cards)《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等新老“吸奖大户”,最出风头的莫过于两部新剧:Showtime的《婚外情事》(The Affair)和Amazon的《透明家庭》(Transparent),一个讲婚外情,一个讲述云集了女同、异装癖等的家庭轶事,CW的《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也颇受青睐。迷你剧类,《真探》(True Detective)《冰血暴》(Fargo)两大有线台农村破案剧交相辉映,双男主双双入围最佳男主角。在艾美奖上,《冰血暴》压过了《真探》一头,不知这次,HBO与FX之争谁能笑到最后。或者会被细腻的《奥丽芙-基特里奇》(Olive Kitteridge)渔翁得利?不过反正也是HBO的……而马克-鲁法洛和比尔-莫瑞在电视、电影表演类奖项都有入围,为中老年戏骨点赞。

  有意思的是,本届金球奖的提名风向看来跟演员工会奖提名重合度挺高。

  2015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明年1月11日在洛杉矶比佛利希尔顿酒店举行,仍由蒂娜-菲和艾米-波勒主持,乔治-克鲁尼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