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靓颖李荣浩遇“冰火两极” 解密QQ音乐“歌手”怪现象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0 13:33: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是歌手》第三期踢馆赛,李荣浩失败“一轮游”却赢得惊人视听,登顶QQ音乐巅峰榜;张靓颖意外垫底却支持率不减,获封“声型合一”人气王称号。本期节目中的两大“话题人物”造就了《我是歌手》与独家版权平台QQ音乐的“两极怪现象”。“逆袭”的戏码让观众直呼“过山车般刺激”,却也十分不解:为何场外听众与现场500大众评审的选择屡屡出现这样的反差,难道是“魔咒”?也有网友十分兴奋,“多了一个可以表达心声的数据,重点是,这份排名中会有我的一票。”

  逆袭再现 QQ音乐之“我是歌手”怪现象

  本季《我是歌手》继续选择与QQ音乐达成独家版权合作,却“意外”赚足了话题。之前两期节目,陈洁仪两度垫底,却两度蝉联QQ音乐巅峰榜冠军,就引发了媒体“500大众评审遭受亿万听众挑战”的报道, 而本期节目播出后,“逆袭”现象再度升级,这次,李荣浩、张靓颖双双创造话题。

  三季“歌手”的首次踢馆赛万众瞩目中开始,李荣浩“一轮游”踢馆失败,但在QQ音乐上,此番比拼,却又是另一番景象:李荣浩当晚竞演歌曲《模特》一举登顶QQ音乐巅峰榜流行指数冠军,之前作品《李白》《喜剧之王》《作曲家》《太坦白》等更一一跻身流行指数排名前30。张靓颖从上周冠军一下子变成了垫底,但她在QQ音乐“我是评委”互动现场中却以高比例夺得“声型合一”人气冠军。

  500大众评审vs亿万网友 评判维度多元化

  场内场外的局面堪称“冰火两重天”,让人不禁好奇:难道是传说中的“魔咒”?为什么《我是歌手》现场评审的投票结果却总与亿万网友的支持呈现出如此大的反差呢?

  当然,在调侃过后,网友们更多的是欣喜,大家乐见“反差”与“逆袭”,也乐见更多的评判维度——现场评审投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票,但在这个个性化时代,每个人都是无法被代表的,他们需要投出属于自己的一票,因此QQ音乐的这两个排行榜也就显得意义非凡:从音乐出发,QQ音乐巅峰榜以试听量大数据为标准可见本次竞演歌曲的受欢迎程度;从人气出发,“声型合一”互动现场更多考验选手本身的支持率,或许,这两个榜单在无形中充当了“民意代言人”的角色。

  “人人发声”的时代,大家已经习惯于质疑自己无法亲身参与的投票,与其不服现场评审的结果、遗憾心爱的歌手离场,不妨用自己的“聆听”与“点击”来表达心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