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频跨界华少倾情献声百老汇音乐剧《一步登天》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5 16:02: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华少首次担纲导演和制片人的国内首部原创明星夫妻野外生存真人秀《出发吧爱情》将于5月在浙江卫视播出

  “中国好舌头”华少最近频频“跨界”尝试新鲜事物,不仅在浙江卫视2015年倾力打造的原创的明星夫妻野外生存真人秀《出发吧爱情》中首度尝试担纲导演和制片人,近日更尝试音乐剧领域,为4月即将在上海上演的职场讽刺喜剧《一步登天》担纲画外音录制旁白。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一步登天》最早创作于60年代,讲述的是野心勃勃又渴望不劳而获的玻璃外墙清洁工费嘉诚,通过一本名为《如何不用努力就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小册子的指导,细心察言观色,一路过关斩将,在极短的时间内,当上董事长,收获了漂亮女秘书的爱情的故事。

  作者通过这样看起来荒诞不经的不费吹灰之力逆袭,来讽刺美国五六十年代职场成功学的核心价值观。“满纸荒唐言“,描绘的不止是”一把辛酸泪“,更是整个光怪陆离的时代荒唐却真实的现状。无怪乎《一步登天》上演当年不仅获得了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等7项大奖,更是一举夺得1962年的普利策戏剧奖,是史上仅有的八部获得了普利策奖的音乐剧之一。

  “如何选择就职的公司?——选择一个大公司,最好大到没人知道别人在做什么。

  如何判断同事是否是老板的亲戚?——测试他的工作技能,能力越差,后台越硬。

  如何迅速想出一个绝妙的点子?——把别人的拿过来改一改自己用。”

  《一步登天》之所以成为百老汇经典,不仅在于“拥有最完美的音乐喜剧结构”、“流畅而精致”,更在于时至今日,观众依然能会心一笑,从这样的所谓成功宝典中找到共鸣。

  该剧中文版由曾成功制作《我,堂吉诃德》和《Q大道》等百老汇经典剧目的七幕人生音乐剧引进版权,美国著名戏剧导演、莎士比亚戏剧专家Joseph Graves执导,国内顶级中文版译配团队协同著名脱口秀译者谷大白话精心译制,力求在百老汇品质和本土化落地之间达到完美平衡,通过本土化置换原文的文字游戏和笑点,尽可能完整将剧情信息传递给观众。

  1月《一步登天》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时,邀请了原《第十放映室》播音龙斌担纲旁白,首演当夜全场爆满,现场更是星光熠熠,包括龙斌、马伯庸、和菜头、谷大白话、雕爷等话题人物都前来捧场和并不吝溢美之词,源于该剧对职场话题的深挖,亦吸引了包括熊晓鸽、唐宁等在内的商界名人到场观看。

  本次《一步登天》上海首演则牵手“中国好舌头”华少录制画外音,两版画外音,是否会带来别样的风情呢,叫人十分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