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知性才女”丁柳元以演技服众 生动诠释经典上海味道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8 09:15: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丁柳元

  近日,由胡玫执导,丁柳元、李依晓、邵汶、王耀庆等主演的电视剧《大江东去》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以经典的红色题材,全景展现了上海的社会变迁与革命历史。“知性才女”丁柳元用极其出色的演技,大胆突破自我,不仅将“母亲”这一线索性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更生动完美地呈现出了上海女人的独特味道。

  剧中,丁柳元饰演的“母亲”苏月芬是中国传统妇女的典型代表人物——她19岁结婚,20岁生子,外表精致讲究,具有浓浓的上海女人味道,她深爱自己的丈夫和家庭,为了儿女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身处社会变迁、历史变革的动乱年代,苏月芬也在一次次地实现着女性的自我觉醒。据了解,丁柳元要从20岁一直演到70多岁,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苏月芬就是剧中的“活化石”,不仅跨越的年龄最大,也是全剧贯穿始终的人物。尽管有如此大的角色年龄跨度,但丁柳元却坚持挑战自我,为此她坦言:做演员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丁柳元认真敬业的精神,甚至让导演胡玫屡次为其赞叹不已。而丁柳元精湛的演技,更是令观众们深深折服,许多网友笑称:丁柳元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以演技说话。

  电视剧《大江东去》聚焦了上海邵华年一家的悲欢离合,再现了1911年到1949年长达30多年的社会变迁,大手笔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的风云时期,回顾英雄城市上海的时代记忆。此次是丁柳元首次在剧中饰演一个从安徽来到上海的棚户区女性,为了将上海女人独有的味道与内涵完美展现出来,她事先做了许多功课和准备。开拍前精读剧本,自己心中一遍遍揣摩。无论从梳妆、化妆、还是衣服都贴合那个年代的上海女人,丁柳元细心观察生活,体会角色,看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影片,专门留出时间去学习上海话,把表演讲求的“真听、真看、真感觉”做到了极致。为了让角色显得更加真实自然,丁柳元琢磨出一个独创的表演方法,将角色诠释的生动自然,感人至深。据悉,《大江东去》于每晚黄金时段,在央视八套热播,丁柳元饰演的“苏月芬”一家将会再次经历怎样的故事,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