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尚摄影师雷建龙的镜头语言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5 16:08: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特约评论/王铭(俏厶)

  每一个惊艳眼球的大咖秀背后,都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摄影师。有很多视觉盛宴大牌十足的图片,都出自于摄影师雷建龙的神奇之手。

  .情绪.张力

  雷建龙的摄影作品,不仅有时尚元素,更有一种张力,他的每一个镜头下都有着不同的情绪。


 

  作为新锐时尚摄影师,雷建龙的摄影不仅善于表达和创造时尚元素,而且在摄影创作时充满着感情,用不同情绪的镜头语言,去捕捉、去感受。

  时尚摄影亦用情——这是雷建龙对自己摄影作品的解读,也是他对摄影这门艺术迷恋探索的根源。“摄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语言,更是一种情感的表达,生活态度的诠释。”他这样解释说。

  .意境 .导演

  看雷建龙的摄影作品,观者都会感到,就是在欣赏艺术作品,有时,会从其作品中感受到一种寞落孤寂气氛,也许这是一种心境的表达;

  有时,又会从他的作品里看到充满趣味感的森式风,像哥特式对另一空间感的塑造,像是对自然的寻求,也像是对纯真的向往。也许,这是作为双子座敏感的艺术神经的雷建龙特有标的。

  但更多的是,他的作品会把我们带入不同的情景中去,那里有故事、有心情,这是不同的意境。

  “摄影就是美好的时间和光线的凝结,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摄影师:眼睛就是你的照相机,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你所导演的剧情,所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摄影师。”

  雷建龙:新锐时尚摄影师;

  2009年进入摄影行业;

  2013年师从中国著名摄影大师张曦老师;

  毕业后加入feso vision 任摄影主管;

  2015年在深圳创办雷建龙工作室;

  多次参与策划多家品牌广告、画册及大牌杂志拍摄;

  与众多当红明星、艺人、模特和经纪机构及媒体合作;

  合作杂志:《优品UP》、《花样盛年》、《美容美发》、《数码世界》、《iLady优家画报》、《周末画报》、《风尚志》、《汽车杂志》

  合作媒体:《中国好声音》、《广东卫视》、《天津卫视》、《搜狐时尚》、《中国电信》

  合作艺人:戚薇、李光洁、刘佳兴、韩火火、黄小瑜、毅光年组合、李秋泽、赵露、王拓、孟楠、侯磊、单冲峰、王洪迪、朱克、李琦 ,等等

  王铭(俏厶)/特约评论

  ----------------------------------------------

  俏厶简介:记者王铭,笔名俏厶,独立调查人、文化评论人,资深记者(持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编记者从业资格证)。 新闻代表作品无数,文化评论(用笔名@俏厶)多涉及娱乐评论(兼娱乐策划)、当代艺术评论、音乐评论、美术评论、特约书评及部分社评,均引起不同的社会凡响;著有长篇小说《罪红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