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大文独门古典流行绅士情歌将播 努力发掘最浪漫自己坦言恋爱全凭直觉

http://www.yule.com.cn 2015-07-01 08:14: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睽违一年多,王大文正积极筹备个人最新专辑,除了出道前已累积的网络超人气点阅率,第一张专辑浪漫主打《美丽》以及《练习爱情》,在YOUTUBE上都各自有近5百万的点击次数。这一年多默默耕耘的大文,除了在台湾累积超过65场现场巡回演唱,从河岸留言到小巨蛋演出,王大文还参与过6部偶像剧的音乐创作:插曲、主题曲编写,及演唱,更拿下2014年新加坡金曲奖最受欢迎新人奖、2015年HITO声猛新人奖。

  挟带着“偶像剧配乐新人王”美誉的气势,最新单曲《其实你已经知道》再度被相中,是现正热播的偶像剧《他看她的第2眼》片尾曲,王大文的温暖歌声穿透人心,编曲随着歌词内的含蓄、勇敢、以及确定的决心,跟着弦乐的转折高低起伏,深层琴音编织情感的纤细,王大文独门古典流行绅士情歌!歌曲里藏了浪漫的安排,在最后一句留下空间,刻意把歌词部分留白,不用唱的,只用单纯的音符表示那不用说出口的浪漫默契。电视上只播放一段,歌迷们直呼“好期待整首歌曲!”6/29-7/1在电台大首播,大文表示,“创作这首歌时,努力去发掘最浪漫的自己,模拟谈恋爱的状况,有时可能连‘我爱妳’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但其实感觉对了,不用刻意做什么,对方就会感应的到喔!”

  昨天(6/30)王大文现身华山玻璃屋,率先体验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透过艺术、潮流、分享与人文,发掘与探索各种可能,本月18日他将在此演出,特别来宾是受到美国知名歌手杰克强森钦点,旗下第一位创作女歌手季小薇。大文回想在美国时,当独立歌手、演员,为讨生活,毕业后在芝加哥的星巴克咖啡店打工,连去百老汇演出都还接续到纽约的星巴克工作,自己摸索音乐软件的他,打工的薪水不够买器材,连房租都差点缴不出来,赚的钱左手进右手出,每天精打细算、省吃俭用,过程虽辛苦,但能支持着自己的创作之路,他甘之如饴,也在咖啡店体验到很多人生重要的经验,每天凌晨4点就要赶去开店的他,遇到不同的客人也成为创作灵感的一大来源,“在这里我学会用专业的状态把事情做完,也许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能带给人完美的一天。”而后来台湾闯荡,如愿发片当歌手,他更是加倍珍惜,爱上咖啡文化的他,到现在仍维持每天早上一杯黑咖啡,他笑着说:“刚来台湾曾试试看一个月不喝咖啡,结果很不开心。”

  而《其实你已经知道》的单曲封面是在美国洛杉矶著名的the Last Book Store拍摄,王大文兴喜若狂,表现出跟以往不同的兴奋感,原来大文毕业于芝加哥西北大学,有着古典音乐及英文文学双主修的光环,平常最喜欢看乐谱跟经典文学,看到书跟乐谱就会异常兴奋,他表示,“我喜欢书本纸张的味道,让人很平静,而且感觉到无限的创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