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女哪吒》明日上映 陈瑾被封“定海神针”

http://www.yule.com.cn 2015-07-10 13:1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瑾 《少女哪吒》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新晋导演李霄峰执导,实力派演员陈瑾携新人演员李嘉琪、李浩菲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少女哪吒》将于明日(7月1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片中,陈瑾饰演少女之一王晓冰(李嘉琪 饰)的母亲,因其出色到位的表演,被导演李霄峰盛赞为整部戏的“定海神针”。

  影片《少女哪吒》根据作家绿妖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两个少女的成长故事。影片的摄影优美、节奏舒缓,也具有独特的氛围和气质,不难让人嗅到艺术气息。陈瑾在片中扮演一位酷爱黄梅戏,又因自己婚姻失败而对叛逆女儿处处制约的母亲。戏骨陈瑾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将这个失婚母亲刻画得入木三分,被导演李霄峰盛赞为整部戏的“定海神针”。而陈瑾在拍戏过程中的严谨也使得导演深深折服,据导演李霄峰透露:“陈瑾的敬业度高到她在拍摄现场发过一次飙,只因为觉得在戏中柜子里被子太少,不足以体现出母爱”。也正是这种对演戏的高标准严要求让陈瑾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女配角这项殊荣。

  此前,《少女哪吒》先后赴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得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拿下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女演员;更是被香港国际影展评为“致青春”怀旧电影潮的压轴作品。在经历了一轮电影节的洗礼后,《少女哪吒》终于将于明日(7月1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