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直播相亲遇渣男的背后:中国式逼婚

http://www.yule.com.cn 2015-07-17 15:16:48   来源:中国网   

  婚姻正在经受着各方面压力的冲击,剩男剩女现象也一年比一年严重。这些剩男剩女的自身条件往往并不差,有些剩女还因条件太好而被称作是“优剩女”。即便这样,他们还是由于种种客观或主观原因而迟迟没有走入婚姻的殿堂。

  在找不到合适异性的情况下,相亲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近日,就有一名美女模特也参加了相亲,并在花椒直播上直播了自己相亲的全过程。女生相貌甜美可人,身高一米七五,性格温柔大方,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人,朋友就给她介绍了两个男生。

  第一个相亲男生一来就迟到了半小时,顶着一头黄头发,聊天内容总是自己打游戏很好之类的话题,目前还没有正式工作。相亲女生感觉这人太不靠谱。

  第二个男生一出场让人印象不错,开保时捷而来,工作是投资分析师,自身条件比较优秀,两人也很聊得来。哪知聊着聊着,相亲男生的老婆居然找来了!这个看起来很靠谱的男生居然是个有妇之夫!相亲女孩没想到自己会遭遇这样的极品渣男,相亲现成立即上演撕逼大战。

  女生本来希望在这场相亲中结识不错的男生,不想最后竟是这样的结局。直播相亲却遇渣男,这让人不得不反思一个几乎每个未婚年轻人都要遭遇的问题:中国式逼婚。

  有数据显示,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择偶人群的男女比例达到了惊人的1:4,这也就意味着女生要承受更大的婚恋压力。但在生活中,剩男剩女往往并不会过度担心自己的婚姻问题,着急的反而是他们的父母。

  近日在陕西咸阳市就有一家快餐店的老板被爸妈逼婚至店里,无可奈何之下,只得停止营业,还贴出“家长逼婚,暂停营业,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的告示以示“抗议”。

  当下社会的剩男剩女,年龄通常在三十岁左右,生活在社会转型期,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的观念和自己的父辈有很大差别,正如快餐店老板所说:没有遇到合适的就稀里煳涂结婚对谁都不好。而家长只是一味地希望孩子能快点结婚,了却自己的心愿,往往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年轻人的婚恋问题势必要走出中国式逼婚的怪圈,但在这之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家长们,在关心儿女婚姻问题的同时,也更要尊重儿女的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