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少:真人秀节目可以撕 但我有底线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8 10:04: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不知道从哪档节目开始,综艺节目的爆点开始转向了针锋相对,尤其是真人秀。自从发现明星间的激烈互撕可以成功引爆观众神经之后,各类节目中各色明星之间的”厮杀“场景开始成了吸睛利器。艺人同节目之间的关系也开始微妙起来,真人秀可以是艺人走向事业高峰的踏板,也可能是艺人走下神坛踏入黑粉旋窝的契机。节目组为博收视率明拉暗凑制造激化矛盾,有得必有失,双方也在互相拉锯中形成了一定默契。

 

  “战火纷飞”中凸现”奇葩“

  在荧屏混战硝烟四起的阵仗对比下,《出发吧爱情》虽然铆劲儿的走向了狂虐明星的道路上,但也仅限于节目内容的设置上,外宣似乎”不太给力“。从第一期开始,设置大胆刺激的高空跳、深海皮艇等惊险环节,让观众大呼太拼。但相较于真人秀,它更偏向户外冒险,惊险有余,爆点欠缺。而三期过后,倒是渐入佳境,到底明星夫妻也是平常夫妻模式,总会有欢有恼,争吵不可避免。而夫妻对战环节,来回的胜负欲刺激之下,嘉宾之间的战火也似乎一触即发。这些甚至都没有逃过网友的眼睛,开始有网友争执的声音出现,比如吴京。打星出身的他,在华少本来的预测中,也应该是极占优势的。但殊不知,比拼环节,因怕自己惯性大力伤人,处处受限,进退不得也是委屈。一不小心伤了对手,便招来无数谴责谩骂。而夫妻相处中,不惯综艺表现的他更是屡触高压线,”大男子主义“、”霸道蛮横“等言论渐起。观众尚且如此,作为节目宣传方,却偏偏蠢蠢的做起了”和事佬“。

 

  可以撕,但不能无底线

  当记者问华少是否怕如此宣传节目太过冷清的时候,华少这样说:我很怕。其实也有很多广告公司说我“你何必要这么清高呢,为什么不用点方法”,我也反思过这个问题,作为制作人我应该让这个逼撕得更猛烈一点,要充分利用我手上的材料。但我们做这个案子的时候是奔着做一个好的IP,我参与过好的节目大部分都不是靠这个成立的。最早《我爱记歌词》的时候都没有撕逼这一说,我们连微博微信都没有,都靠BBS论坛,像当时浙江卫视才排名第八九,但因为节目内容好看,就成立了。像好声音第一季,大家都非常喜欢,一下子逆天成长,也没有撕逼没有人在骂。一开始跑男也是,中韩两地的粉丝有一些争吵,它真正中也不是靠撕逼,也是因为节目本身做得好看,我们花了更多心思在内容本身上。

 

  要宣传,但更要真诚

  但是真人秀热潮太盛,大家审美疲劳,如果没有一点“撕”好像不能触动观众的神经。华少:现在口味很重,这件事真的要检讨。还有就是,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要保护我的艺人。这个节目是艺人夫妻类的真人秀,如果两夫妻都是艺人的话,平时有很多事作为艺人这方面是不方便跟ta讲的,我能够理解,我不希望说做一个节目第二季就没有人想来了。如果什么都拿来说第二季可能真的没有人想参加了,我也会在那个部分做一些删减和考虑。为了保护大家,我们在后期真的非常辛苦,我也常常跟人家争吵,我觉得节目撕逼很重要,宣传很重要,但在这个行业内继续往下做态度真诚也很重要。这个部分我要加强,也是我在设计上需要弥补的地方。

  结束语:海外大军中敢于跳出挑战原创,收视利诱下还可以保持清醒铭记底线。愿华少的这份勇气和理智,能带着中国综艺跳出引进、后起领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