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竞位列国家级赛事 21省代表队逐鹿NESO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3 14:16:25   来源:光明网   

  2015年1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授权的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Open简称为:NESO)将在上海再度开战。作为曾是电竞奥运会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Games, 简称WCG)停办之后,WCG中国区运营商NEOTV一直思索如何继续推动电子竞技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历经沉淀的赛事制作团队在2014年鸣锣开赛,将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带入了大家的视野。NESO将在2015年赛季迎来全国21支省市代表队,参加包括(英雄联盟,炉石传说,Dota2,风暴英雄,星际争霸,FIFAOnline3)在内的角逐,争夺国家冠军杯这一殊荣。

  2014年WCG停办消息一出,电竞业内曾纷纷猜测谁将接棒国家级的电子竞技比赛,成为中国电竞国家级顶级赛事?原WCG中国区主办方NEOTV凭借着丰富的国际赛事运营经验联合上海体博会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全国电竞公开赛NESO,自2014年一亮相,立刻获得了全国电竞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三百多位选手来到总决赛现场参赛。更有3000万人次在网络平台观看了2014年NESO总决赛,牢牢奠定了了NESO这一国家级电竞赛事的地位与成功。

  如今,2015NESO已全面开启。作为国内唯一采用“全运会”模式的综合电竞赛事,即以各省市体育局为单位参赛。今年NESO的参赛代表队已增至21支,他们分别是:江苏、贵州、河南、湖南、青海、香港、海南、青岛市、山西、陕西、河北、深圳市、浙江、安徽、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上海市、重庆市、吉林市、江西。这些地区将在各地体育局的带领下举办选拔赛,并可邀请知名电竞选手以及战队,与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成员共同组成地方代表队,参加NESO全国总决赛,比拼全队的综合战斗力,冲击国家冠军杯这一至高电竞荣誉!

  NESO不仅带动了各个地方体育局对电竞赛事的重视程度,促进各地电竞事业的发展;同时,公开赛的性质也为广大有梦想有激情的电竞选手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舞台。作为赛事承办方的NEOTV会继续秉持国内最专业,最顶尖赛事制作方的态度,将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打造成继WCG之后的又一经典赛事。

  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和上海市体育局的支持下,本届NESO更是与上海体博会完美结合,在11月5日-7日不仅为电子竞技爱好者们提供一场电竞体育赛事,更为所有体育爱好者带来一次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赛事文化的激情碰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