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成功转型 打造职业拳击赛事

http://www.yule.com.cn 2017-11-30 09:53:33   来源:互联网   

张小平

  从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冠军,到小平体育的创始人,直至日前《拳星滙》这一新兴职业拳击赛事的正式推出,张小平的转型悄然之间迸发出令人欣喜而惊奇的火花。

  北京奥运会后,张小平淡出拳台,在北京体育大学主修运动管理的研究生课程,他说自己并没有离开体育,更没有离开拳击。“这次联手浦发银行信用卡和安踏等企业共同打造《拳星滙》赛事品牌,我们的主题是‘聚星、创星和耀星’,希望能够为有梦想、有热情并努力坚持的拳手们创造一个公开公平的拳台和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对中国拳击运动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张小平说。

  这次赛事,张小平独树一帜地邀请了一百位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乃至世界冠军的中国拳击人出席,这也被中国拳击界看作是一次大家庭的聚会。

  张小平表示,能够邀请到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以及一百位曾经的全国拳击冠军聚在一起,一定会为中国拳击项目未来的产业发展产生很大的助推力。

  中大级别拳击无论在奥林匹克体系还是职业体系中,都是实力的体现,是观众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拳击中大级别奥运金牌获得者,如何更好地发展中国拳击中大级别,张小平表示,从中国人的体质和素质上,应当正确制定适合自身的技术方针,不能和欧美选手硬碰硬,需要融入中国拳击细腻的技术。

  张小平说,目前张传良正在研究、摸索并创新拳击运动的新技术,尝试将其融入到中国拳击技术中去,例如如何以柔克刚,如何以速度去对抗力量型选手等,“我建议我国的中大级别选手去采取这样的训练和技术措施以弥补弱势。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很好地去贯彻并坚持这样的训练体系。”张小平如是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