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邹市明:戏剧性50金 完美的收关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5:50:45   来源:   

    邹市明因为对手放弃最后的争夺而戏剧性的夺得了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的第50金,加上已经稳获100枚奖牌,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演完美的收关。


    就在昨天晚上,当陈中失去半决赛资格,周吕鑫最后一跳失误痛失金牌,就为中国队的第50金捏了一把汗。但事实证明,运动员们的拼劲没有因最后一天而松懈,而运气也还在这边。

    当我们拿到40枚金牌以后,已经在实质上确定了金牌第一的地位,剩下的其实是和自己竞争,如今我们成功的突破了50金,已经创造了历史,奥运的历史,中国的历史,都在这一天被重新书写。

    回顾本届比赛中国队的征战历程,可以用两个字来表述——“突破”。我们在不断的突破,不但是自己的优势项目,在击剑、射箭、蹦床、赛艇、帆船等非优势项目上,也大踏步的突破。在不断的突破中,中国正在向第一体育强国的目标发起强大的进攻。

    但是完美的表演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刘翔的退赛导致田径项目颗粒无收,再次提醒我们在基础体育的不足。游泳馆内,菲尔普斯的狂欢是在告诉中国人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一个人的奥运,到一个国家的奥运,我们走过了百年。从5块金牌到50金,我们走过了20年。我们的体育伴随着我们的国家在急速飞奔,这是一个激情四射的年代,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年代,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时代。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奥林匹克带给我们的不光是光荣与梦想。 (未来的风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