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邹市明比刘翔更有资格说“中国有我”!(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5:08:11   来源:   

50金,竟然真的有50金了!

拳击,居然是在拳击夺冠了!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结束当天,中国奥运军团凭借国人心目中并不占主流的拳击项目,拿到了第50金,的确是个举国轰动的事情!相信中国拳击专业解说员,我们可爱可敬的韩乔生同学,一定乐开花了,还有k-box等一系列中国拳击项目的坚定支持者,这一刻,心里面甜透了!

    在昨天陈中被改判,周吕鑫失误之后,中国冲击50金的目标一度变得渺茫。但是,亚洲拳王邹市明,用中国人拳头告诉了世界,中国人不但在中国传统的武术项目无人可敌,在外国人发明的拳击项目中也可以与世界叫板——中国人用中国人的拳头砸出了50金。

    邹市明原来是练习武术的,从而使他的拳击中,多了份武术的底蕴和技巧,形成了“海盗拳”独步天下的功夫,正是凭着这项目融汇东西方拳头功夫上的精华拳法,邹市明成为了中国拳击的希望,也是中国冲击第50金的唯一希望——成,则于已于中国拳击于中国奥运代表团都是巨大突破和成就!

    也许罗格是北京奥运会的福星,预测中国奥运会有50金,但是估计罗格也没有想到,第50金居然是拳击,而不是跳水等中国传统强项。套用一句俗语:“金牌也是圆的!”

    中国人对世界体育格局的挑战,应该说,从2004年雅典运动会刘翔在110米栏夺冠喊出“中国有我,亚洲有我”时,达到一个高潮。之后4年,在对刘翔的不断神化、商业化、娱乐化之后,可惜随着刘翔跟踺之伤退赛而势头下滑,随着博尔特三破美国短跑金牌和世界记录而把全民激情过渡到牙买加!

    拳头,邹市明挥舞着中国人的拳头站了出来!

    “海盗拳”独步天下,拳锋无敌,中国健儿用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韩乔生说:“这是中国男人获得的第23攻金牌,从今以后中国体坛再不是那种阴盛阳衰的局面了!”说得好,世界体坛也多了中国人的金牌和中国人的拳头!

    邹市明少了一份张狂,多了一分深重,只是在面对镜头时,捏着金牌,说:“这是中国人的金牌!”

    升起国旗时,风潇潇看到邹市明眼中有泪,哽咽之中根本无法唱出国歌,但是我们相信,这次,邹市明比刘翔更有资格说“中国有我,亚洲有我”! (风潇潇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