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影视剧如何玩转互联网+ 蜜探找寻全新营销突破口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3 14:47:48   来源:优讯中国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整个影视剧作的产业链越来越多地与互联网产生联系,从版权、投资到制作发行、营销推广,再到电影票、衍生品的销售,互联网都逐渐渗透其中,整个行业都仿佛在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场“互联网+”模式变革。2015年上半年,虽然中国影视票房总量再创佳绩,但受制于行业制作推广营销的传统思维,移动互联网本应体现的作用并没有完全发挥,如何提升行业整体的互联网能力,已经成为行业内广泛关注和思考的热点话题。

  在这种“互联网+”思潮下,“蜜探”应运而生。不同于“传统”移动互联网营销只关注于影视剧作完成之后、上映前3个月的轰炸性推广营销,“蜜探”将“互联网+”营销宣传的突破口放在了影视剧集的深度制作期——这个阶段汇集了所有重要参演人员、产生了大量可以作为传播的内容素材,但却没有产生与之匹配的新闻和传播价值。“蜜探”存在的价值就是抓住这段“宣传真空期”大作文章,吸纳广泛关注,为作品上映前的正式推广打下雄厚的大众认知基础。

  “深度互动”、“裂变传播”、“全新体验”可谓“蜜探”模式的核心关键词。“蜜探”主打“入戏”的理念——探班入戏、互动入戏、内容入戏,通过引领影迷粉丝对影视剧组探班,现场“入戏”与导演或者明星进行良性互动,在满足影迷达成零距离接触明星和剧组愿望的同时,深度挖掘影迷的大众话题塑造和自传播的能力,在线上线下为剧集营销造势,让剧集在拍摄制作期时就持续不断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引爆剧集关注度,从而使剧集始终处于认知状态,避免作品面世时“冷启动”营销的成本损耗问题,让推广效果事半功倍。

  具体来说,“蜜探”在改变行业传统营销模式中有三大作用点。首先是,营销推广阶段的向前延伸:传统营销习惯于上映三个月前集中造势,而这种推广“定式”其实并不完全适用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特性,即时性的花絮放出和互动传播,比后期修剪的制式曝光更具传播力和低成本性。其次是,体验式营销,深度互动发声:青年人群作为影视剧市场的主流观影人群,他们不仅仅消费作品,更希望能深度参与,自我发现探寻真实,这点从真人秀的大受欢迎就可见一斑。大众对剧作和明星拍摄的真实状态有着强烈的探求欲望,而这点正是可以被利用的、为作品制造大量曝光和广泛传播的关键突破点。第三是,自传播占领双微生态圈,有效裂变传播:朋友圈、微博生态系统的全面和完善几乎垄断了现代社会年轻人获取信息的渠道。因此,抢占朋友圈和微博,基本上就达成了广泛而又有效的裂变传播。这三点正是传统营销模式中被忽视或者制作方无暇顾及到的部分,而“蜜探”的运营团队中不仅拥有熟知影视行业情况的资深从业人员,更有精通移动互联网营销规律的营销专家,“互联网+影视”跨界整合,能够行之有效地帮助影视作品实现营销体验价值最大化,为作品上映创造更多观影和票房保障。

  在与中国情感剧之父王小康导演的对话中,王小康导演表示出对“蜜探”理念和模式的欣赏和赞同。他认为,剧集不仅仅应该注重作品本身的创作,更要在前期选角和后期推广互动上下足功夫——“粉丝社群的影响力极其巨大,拥有庞大粉丝群的演员正在带来票房和收视的保障,而在剧集主创与粉丝们的积极互动,会为剧集带来更多关注和传播;无论是剧的话题性、演员的影响力选择,以及剧和演员与粉丝、网络的互动,是(剧)成功缺一不可的条件,而粉丝已成为‘关键’所在。王小康导演的新剧《大话红娘》9月已经杀青,故王导表示双方可以在下部剧中展开积极合作,一同为行业在互联网传播领域开创新的营销机制。

  目前,“蜜探”已经全面进入亮相期,即将与50多家高校开展声势浩大的“青春就是主角,蜜探带你入戏”的探班进校园活动,未来更将甄选10家影视公司,为之免费提供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