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亦凡化妆间私密外泄 谁来保护你的隐私安全?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9 09:57:02   来源:光明网娱乐   

  想象一下,当私密的空间变成现场直播,是件多么恐怖的事儿!最近,新生代偶像吴亦凡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在为某品牌拍摄广告期间,狂热的黑客粉丝攻破了其试衣间的摄像头,并将拍摄到的吴亦凡试衣间视频制作成了偷窥H5。虽然这只是该品牌借黑客偷窥的噱头进行营销的手段,但是却给大众敲响了警钟:你的隐私安全吗?

(H5视频中连接远程摄像头即可观看吴亦凡动态)

  无独有偶,摄像头远程攻击也成为即将拉开帷幕的黑客奥运会GeekPwn的热门项目, GeekPwn 嘉年华的倒计时海报即暗示了,黑客通过控制摄像头可以使受害者生活隐私完全曝光。

  近年来,明星隐私泄露事件愈演愈烈,此前爆发的好莱坞艳照门中,众多全球当红女星的裸照被盗。而吴亦凡遭遇黑客袭击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吴亦凡就因其个人网络邮箱账号、社交平台账号被盗,导致其个人资料被窃以及几百万的粉丝被删除。

  除明星、政客等公众人物,普通大众同样可能遭遇黑客事件。例如,在家中安装监控,本想随时掌握孩子或宠物的情况,如果摄像头被黑客控制,将给家庭财产和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据悉,在黑客大赛GeekPwn 2015嘉年华上,除了摄像头,手机、无人机、智能汽车、指纹支付、O2O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软硬件都可能成为被攻破的对象。10月24日,这场极客的狂欢大Party将在上海开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