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跟着贝尔去冒险,天和骨通贴膏赞助“明星囧境”?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1 13:55: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2015年10月16日《跟着贝尔去冒险》正式上映后,毫无疑问中国真人秀类节目的格局又将被再一次打破。纵观近几年真人秀电视节目,从《爸爸去哪儿》一家独大,到《花儿与少年》等一系列真人秀节目的集体涌入,再到《跑男》横空而出;中国真人秀节目逐渐从柔情走向粗犷,从寻找感性心理诉求转化到寻找挑战极限的奇观。

  当世界级偶像贝爷与8名中国明星一起开始一段真正的国际级别的大冒险时,明星效应产生了聚变,有数据显示,仅腾讯视频当日点击率已突破5000万。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节目的关注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喜好;但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如能借势一档具有超强曝光度的节目,却是一件一遇风云化为龙的机遇。

  然而限于节目的性质,面对着《跟着贝尔去冒险》这样的优质节目,很多品牌不得不忍痛割舍。出人意料的是,OTC药业中的排头兵华润三九却又一次出人意表——它的子品牌天和骨通贴竟然选择了在《跟着贝尔去冒险》中进行植入营销。

  以植入《何以笙箫默》、《虎妈猫爸》、《医馆笑传》名闻植入圈的华润三九,向来以植入精准,善于以小博大被业内所认可。此次选择赞助《跟着贝尔去冒险》,从品牌的角度出发,其用意不言自明:华润三九收购天和骨通贴膏后,亟需一个高曝光的机会向外界展示自己已经坐在中国贴膏行业的第一梯队;同时以“痛痛痛,贴贴贴”闻名的天和骨通贴膏,依仗自身所含有“金不换”等止痛成份而具有的超强止痛药效,紧密结合《跟着贝尔去冒险》的野外生存剧情设置,获得了与节目携手的契机。

  衡量节目的曝光度,细分人群,结合产品特性,并在植入中减少对节目质量的影响一直是华润三九在做植入时的基础标准。然而在本次植入《跟着贝尔去冒险》中,华润三九所看到的植入契机显然却并不止提高曝光这么简单。

  单纯从节目角度而言,《跟着贝尔去冒险》明显具备了两种吸引力属性,它的国际属性是借助贝爷这位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的全球知名度,最大限度地提升节目的曝光度和可看性;然而八位中国明星却不能像同类真人秀节目一样只负责拉粉丝和卖萌,而是作为一个弱者的形象接受贝尔的教育训练;其中本土明星与国际明星的强弱之争正是节目的第二个吸引力属性。

  与奥迪等汽车类品牌对产品性能、品牌曝光度的看重不同,天和骨通贴膏似乎更在意用最为自然的方式将产品植入到节目的核心情节之中。这个核心情节自然是来源于节目的第二个核心。

  毫无疑问,这个预测是具有前瞻性和肯定性的。没有任何野外生存经验的中国明星在丛林中难免会遇到因受伤而疼痛难忍的情况,而来自于明星的习惯性优越感和观众粉丝对明星身体状况的关注度,明星因受伤和贝尔产生的节目对抗,自然将成为整个节目中的核心关注点和冲突点。

  天和骨通贴膏此次押宝《跟着贝尔去冒险》,与其说是在押注节目质量优秀,不如说是再押注中国明星必然会在节目中遇到观众们从未见过的“明星囧境”。

  至于华润天和骨通贴膏能否如押中《虎妈猫爸》的爆火一样,在《跟着贝尔去冒险》中再次成为行业的焦点,目前自然尚无答案。但仅仅从韩雪第一集拒绝吃蚯蚓就引发的全网争议的传播效果来看,华润三九的指尖几乎已经有触碰到了2015年后半段植入广告营销的至高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