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团猫眼等电影互联网平台 助中国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2 11:57:36   来源:网络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尤其近10年来,国内电影票房由20亿元增长到近300亿元,市场规模一直保持每年30%左右的增长。今年以来增长速度更是惊人,仅用245天就成功超过去年全年296亿元的票房成绩,用了249天完成今年年度300亿元的目标,电影产业增长速度首次突破40%。而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以18.5亿元的总票房再创新高,成为“史上最强国庆档”,比去年10.91亿元的总票房翻了几乎一倍,尤其是国产影片以绝对优势成为黄金周电影市场的最大赢家。

  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与电影互联网平台的贡献密不可分。网络购票业已成为观众电影消费决策模式的重要一环。据统计,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中8%来自线上售票,2014年这个比例接近30%,近3亿人次通过电影互联网平台购买电影票。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字突破60%。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在线票务平台,猫眼电影集媒体内容、在线购票、用户互动社交、发行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等服务为一体,成为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助推器,服务电影行业产出更多优质内容。

  猫眼电影还是多部影片的联合发行方和首席互联网营销平台。通过全面发挥大数据优势,帮助更多观众找到了喜爱的电影,也为更多影片找到了核心的观众。比如《港囧》上映首日破2亿、两日超4.5亿、上映三天排片率始终维持近60%,影片唯一的互联网联合发行方猫眼电影功不可没。

  中共中央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电影产业,无疑将大大鼓舞和激励猫眼电影等平台加速发展,助推全年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