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5新民歌原创音乐季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5 08:17: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声所爱》发布会 (1)
《一声所爱》发布会 (2)
《一声所爱》发布会 (3)
《一声所爱》发布会 (4)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让奇迹发声

  这里,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期待着改变和创造奇迹;这里有国内顶级的音乐人,他们合力助阵帮助音乐爱好者在舞台上呈现精彩的蜕变,让,奇迹发声!

  2015年11月4日,由广西卫视与世熙传媒联合出品的原创音乐公益节目——“2015《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让奇迹发声!”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季将全新起航,节目加入了庞大的交响乐团进行伴奏,舞台采用欧式管风琴设计,无论从节目形态、舞美视觉,或是嘉宾阵容上都值得期待。金牌制作人李泉、袁惟仁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将在本次录制过程中,全程帮助、见证表演者完成奇迹发声!”据悉,本节目将于广西卫视11月18日起每周三晚9:20首播,周日晚10:00重播。

《一声所爱》发布会 (5)
《一声所爱》发布会 (6)
《一声所爱》发布会 (7)
《一声所爱》发布会 (8)
 

  合作交响乐团  邀你上演华丽音乐冒险路

  “让奇迹发声!”是第三季《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全新口号。每期将经由音乐使者寻找发现四位民间音乐爱好者,他们将分别经过金牌制作人、助阵嘉宾的一周培训,成功从山野走到聚光灯下,与庞大的交响乐团和电声乐队配合,以惊艳的音乐表演设计、极致的舞美音响配置,完成一场华丽的音乐冒险。

  据悉,早在节目开播之前,节目组便通过全国范围的寻找,发现一批与众不同的音乐爱好者,他们有的是卖烧烤的,有的是放牛娃、有的是农民工·····在节目正式制作前,两位金牌制作人李泉和袁唯仁观看搜集到的草根素人视频后,向音乐使者发出委托,让他们前往寻找,并发出参加节目的邀请。

  “只要你愿意,我们的金牌制作人、助阵嘉宾、音乐使者都将对你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打造。帮助你在舞台上,体验从未有过的音乐之旅,在这里,我们既坚持一直以来的新民歌改编,又将加入交响乐团等新的音乐元素,而广西青年交响乐团呢,将受邀担任整季节目的伴奏,这就意味着,你要完全抛开单一演奏乐器,与交响乐团合作,在舞台上来一次华丽的音乐冒险。”总导演吕志国介绍道。

  目前,节目已邀请到张宇 、黄绮珊、黄丽玲、龚琳娜、尚雯婕、郑淳元、萧煌奇、腾格尔、王杰、彭佳慧、霍尊等二十多位乐坛实力歌手出任助阵嘉宾。“他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帮助草根素人享受舞台、享受音乐的魅力。”

《一声所爱》发布会 (9)
《一声所爱》发布会 (10)
《一声所爱》发布会 (11)
《一声所爱》发布会 (12)
 

  延续音乐奇迹  为公益建设“美丽乡村音乐课堂”

  在节目形态上,第三季《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与前两届比有着很大不同。节目中,不再有导师对选手的指点,也没有真、假明星的比拼,更不是音乐达人的PK和论输赢。最精彩的,是回归音乐本身,让表演者“奇迹发声”的同时,也让他们在音乐中得到享受和成长。

  李泉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到《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但他的音乐理念却和节目高度一致,他认为:“音乐本该是自由的,它有独特的灵魂,也有无限种可能,我愿意帮助想要发声的人,一起来创造奇迹!就像刚刚大家看到的那个小孩子一样,曲比乌力,他来自一所爱心学校,父亲离世,母亲有病,但他积极乐观,是大家眼中的开心果,他梦想在更大的舞台,给妈妈唱歌听,而不是只在山间地头,所以我们找到了他,一首彝族特色歌曲加上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在他身上完美展现,我想我们成功了,成功的让奇迹发声!”

  小胖老师作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三朝元老”,在他认为,本季最大的特点是“给了每个普通人机会,他们都朴实、真诚、热爱音乐,不论你的职业是什么、不论你的年龄大小,不论你深处何方,“只要你的声音“动人”,我们就会帮助你‘让奇迹发声’”。

  但音乐奇迹不仅仅停留在舞台上,每期节目中,获得观众投票选出舞台上最能打动人心的“音乐奇迹”,将成为节目的爱心大使,为一所乡村小学赢得一笔公益基金,并亲自将这笔公益基金送到孩子们的手上,用于学校“美丽乡村音乐课堂”的建设。用一个人的音乐奇迹,为孩子们的未来,赢得更多的可能性,让公益在音乐与爱心中延续,这也是《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第三季举办的目的之一。

《一声所爱》发布会 (13)
《一声所爱》发布会 (14)
《一声所爱》发布会 (15)
《一声所爱》发布会 (16)
《一声所爱》发布会 (17)
 

  三场主题歌会激情碰撞  节目粉丝团福利爆满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第三季最大的看点,除了每周有四位音乐达人亮相发声外,还采用“3+1”的创新播出丰富播出内容。即每三期常态节目后,将呈现一期主题歌会,第4、8、12期为主题歌会,每场主题歌会里的表演者均由之前三期常态节目中选出。 “目前设定第4期主题歌会的主题为:南北民歌的碰撞;第8期主题歌会的主题为:中外民歌的碰撞;第12期主题歌会主题为:音乐盛典。”总导演吕治国介绍,“在三场歌会中,将让你体验什么叫民歌海洋!”

  有趣的是,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周蕾,邀请在座的嘉宾用南宁方言,宣布节目粉丝团成立,只要通过节目官方微博、贴吧进行官方粉丝注册即可成为其中一员。节目粉丝团会定期举办粉丝活动,参与者便有机会得到明星周边,节目录制现场入场券等小礼物。同时,粉丝们可以关注节目打造的由凌雄大爱及美丽天下支持的公益项目《最美乡村音乐教室》,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萤火之光。

  发布会在“咚咚咚”的鼓声中结束,嘉宾们共同击响代表壮乡的壮鼓,在热闹的鼓声中,《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第三季正式启动,邀请大家共同见证“让奇迹发声”!2015《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将于11月18日起每周三晚9:20在广西卫视首播,周日晚10:00重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