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外媒看好中国电影 美团猫眼成年轻人首选电影O2O平台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0 15:01: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亚洲和欧洲的境外媒体最近集体看好中国电影市场,预计今年底票房收入将达到400亿元。美团猫眼等电影O2O平台功不可没。

  韩国《朝鲜日报》10月19日报道,以销售额为准,中国电影市场规模已达世界老大美国的一半,但中国市场还在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相反北美却陷入停滞或小幅萎缩。

  英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杂志分析指出,“中国电影市场2017年将达到100亿美元(人民币636亿元)(超越美国),跃升为世界最大规模。”

  新加坡《联结早报》10月13日报道,汇丰环球钻研重申看好中国电影市场,他们认为无论中国微观经济前景如何,中国电影业表现将持续好于预期。

  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与电影O2O平台的贡献密不可分。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为296.39亿元,总观影人数为8.3亿人次,截至今年9月已突破去年的收入和观影人数。去年中国电影平均在线售票占比为30%,截至今年6月这个数字已经翻番,超60%。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在线票务平台,美团猫眼电影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选择。都市男女通过美团团购用餐,然后在线选座购买电影票,还能及时查看影评,十分快捷便利。

  随着各大电影推广力度的加大,“小镇青年”正日益成为观影主力军,预计未来三四线城市的票房将增长迅猛。

  不同于80后观影习惯受票价和影片质量影响较多,90后看电影目的性较强,他们更关注电影会带来怎样的社交话题。正是注意到这一变化,猫眼电影通过举办线下观影专场、策划电影资讯专题、线上主题活动等方式,加强了与粉丝的互动。其已经发展成为集媒体内容、在线购票、用户互动社交、发行营销等一站式电影互联网平台。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基于年轻人的观影习惯和电影O2O平台的发展,外媒看好中国电影的未来,势在必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