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电影喜迎110周年 美团猫眼电影携年轻人畅想未来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1 10:50:27   来源:中国网   

  10月24日,“电影的历史与未来——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主题学术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启幕。电影艺术家丁荫楠呼吁不仅要向为中国电影奠基的老前辈致敬,同时也要向正奋斗在第一线的、对中国文化做出努力的年轻电影人们致敬。

  年轻群体对于中国电影的贡献,既表现在年轻一代导演、演员的努力,也体现在数千万年轻电影观众对于中国电影的鼎力支持。

  随着看电影群体日益年轻化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尤其是手机购票已成为广大年轻人买电影票的首选——轻松点击一下手机软件或者鼠标,提前选座、在线支付,最后到电影院的自助购票机上取票,这种方便快捷的购票方式十分受年轻人欢迎。

  据统计,随着团购和在线选座的兴起,超过三分之二的观众通过互联网渠道购票。可以说,互联网购票已经成为中国观众电影消费决策模式的重要一环。今年年初,速途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中国互联网发展九大趋势预测》,预测2015年全年50%的票房贡献将来自于互联网渠道。截至今年6月底,这个数字便突破了60%。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在线票务平台,美团猫眼电影集媒体内容、在线购票、用户互动社交、发行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等服务为一体,成为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助推器。核心用户主要是喜欢使用互联网的年轻人。

  此外,猫眼电影还是多部影片的联合发行方和首席互联网营销平台。通过全面发挥大数据优势,帮助更多观众找到了喜爱的电影,也为更多影片找到了核心的观众。

  中国电影喜迎110周年,内容百花齐放,互联网亦为其增添了更多活力,创造更多可能性。未来,电影消费需求将日益个性化、多元化,而以猫眼电影为首的电影O2O平台也将不断升级,优化产品功能,服务中国电影走向更远更好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