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坚暂无跨界计划:先做好演员本职工作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9 09:07: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年少轻狂》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讲述了一群大学时在离校前夕的疯狂一夜,片中孙坚扮演了一位热爱拍电影却难遇伯乐的导演系毕业生胡多多,逗趣的喜剧表演给观影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并收货极大好评。虽然片中立志当导演,但片外孙坚则并无执掌导筒的计划。而看到一众好友跨界当制片人,他也表示未来时机成熟再去挑战,现阶段还是希望能够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

孙坚风格多变
孙坚机长look

  《年少轻狂》中,孙坚扮演了拥有很大的梦想,但不那么脚踏实地的“心机”导演胡多多。胡多多充满小聪明,一腔热情却难遇伯乐。影片中,有一场戏,胡多多站在台上展现自己的毕业作品,并进行着慷慨激昂的演讲,镜头一转,却原是对着空无一人的礼堂。对于这场戏,孙坚笑称自己演起来“驾轻就熟”,因为几乎是场景重现:“我上大学的时候经常也一个人这样演独角戏,在排练场、寝室,操场啊,都有过。虽然当时还是学生,但是看到很多优秀的学长和前辈在大银幕小荧屏上的表演,也会幻想以后自己当演员的样子,得奖的样子,假装说一些获奖感言之类的。其实不止我一个,同学们也都这样,我们常聚在一起玩这种角色扮演的小游戏,大家都觉得很好笑,很开心,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虽然现在想起来有点二,但是就跟我们电影的主题一样,没有二过的青春,哪有牛气的未来。”

孙坚美式风格
孙坚年少轻狂热映

  影片中张嘴三句不离“我要当导演”,影片外孙坚却全无当导演的计划:“导演要考虑的事情太多,真的好辛苦!我也拍过很多戏,导演作为一个项目的核心,要引领整个剧组,需要很厉害的全局观念,同时也要做更多的工作。所以我很佩服转行做导演的同行及前辈们,特别是比如姜文导演这种自导自演的,太厉害了。”除了当导演,现在不少演员也开始转行当制片人,孙坚曾合作过的不少圈内好友也都已有了自己监制的作品,受到身边好友的影响,孙坚也表示在未来会考虑学习做影片的监制或者制片人,但需要等待时机成熟:“当监制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跨界,肯定需要学习各方面的东西,不是一朝一夕想做就能做的,希望等我一切都准备好时再去实施这个计划,现阶段我还是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好好拍戏,挑战更多的角色。”

孙坚饰导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