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咕噜咕噜美人鱼》刚上映即被水军淹没,制作不好?

http://www.yule.com.cn 2015-12-15 16:32:29   来源:网络   

  圣诞档大幕刚刚拉开,网络水军又现江湖搅局。12月12日,国产动画电影《咕噜咕噜美人鱼》全国上映,首日票房为180万。13日凌晨片方宣传人员发现网络宣传口受到大量水军恶意低评:在豆瓣网评分中1星差评短时间里达到33.3%,评分被连杀跌到3分的超级低分。

  网络水军恶意打分“黑”国产新片已不是新鲜事。但一直被人们忽视的国产动画电影遭到黑水军光顾,实属罕见。评论中更多的不是评论电影本身,而是无厘头的差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影营销人士分析,豆瓣网、时光网等网站对于经常看电影的影迷来说,影响力不可小觑。“如同网购,买家下意识地会去看交易记录与评价,当做参考。这些不是决定因素,但也是影响决定的一种可能因素。”在片方看来,这类网站极易形成口碑效应,对电影宣发形成不小影响,电影宣发团队常为此倍感头疼但对于这些网络水军束手无策,也无能为力。

  《咕噜咕噜美人鱼》品牌总监陆向华在被问及这次黑水军攻击带来的影响时并未有负面情绪表露,只是笑着展示了同一时间其他各大购票网站的评分。“这次仅仅是豆瓣网的评论被黑水军攻击而已,并不会大面积的影响到我们电影的口碑,我们的电影定位非常明确,就是低幼观众,所以我相信有判断能力的观众自然会无视这些低级的手段,我们不需要去在意这些,反而很高兴有其他大投资的影片把我们当成了必须打击的竞争对手。这种靠打击对手来挽回面子的片子,消费者是不会来看你的。”

  “虽然这是我们团队的第一部作品,存在很多的不足和缺陷需要我们再下一部片子中改进,但我相信我们的口碑即使没有评论网站上的五星好评,看完这部片子的观众都会是我们最好的宣传者,他们能从片子里感受到我们的团队是在用心的做这部动画片,孩子在观影时的笑和泪将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只会把营销重点放在自己而非对手身上。”

  截至12月14日凌晨,豆瓣网《咕噜咕噜美人鱼》的评分已恢复到了6.6分。对于是如何在一天之内回到这样的评分,陆向华的回答尽是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首先我要感谢那些对我们的影片提出意见并给予忠恳评论的真实观众,其次是要感谢另一部影片的一大批‘热心拥护者’的走神乱入和五星好评让我们回到了6.6的评分,对于这场‘恶作剧’我们自己并没有在豆瓣上与任何差评用户对撕,我们把精力放在反思我们的不足,听取观众诚挚的意见,聚精会神做出下一部好作品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