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原始人”马东:对内容保持原始的好奇心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4 11:26:09   来源:中国商会新闻网   

  从央视的华丽转身,彻底解放了马东的才华。12月22日,作为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携旗下艺人马薇薇、肖骁、范湉湉出席活动。谈起创业百天感受:“我们一定要去世界上闯一闯,我们要有自信作为一个国内一流的内容团队”,马东说。2015年,由马东操刀制作的脱口秀栏目《奇葩说》大放异彩,马东凭借一己之力将网络自制综艺的水准带到了全新高度,从某种程度上马东打破了男神的传统门槛,他曾调侃性的自封《奇葩说》里的颜值底线,可这不妨碍他用大神级IQ和EQ拯救无数“颜控癌”患者。《奇葩说》也成为了马东迈出创业这一步的基础。

  “人生只活一次,尽量地去多体会一些角色,可能会增强心中的幸福感。”马东曾这样说。在体验了更多样、更具可能性的人生后,马东的又多了一个角色——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的名人评审,为年终的有态度人物大奖做出审评把关。

  “人最难的是自己知道自己是谁。”马东接受网易采访时说。马东的角色转换,发生过太多次了——从小和父亲马季耳濡目染自学相声,却没有走上相声表演之路,而是赴澳留学,学习计算机;做了几年IT工作,因为忠于自己的想法,又回国内读电影学院;之后由湖南卫视进入电视领域,再到央视,从主持人到制片人,打造了《挑战主持人》的黄金栏目;之后再到春晚总导演,一路十几年做到中层管理岗位,却坚持辞职;从传统电视行业进入互联网,出任爱奇艺首席内容官,打造了《奇葩说》等多款热播原创栏目;今年10月,马东又离开爱奇艺,以创业者的角色再次迎接挑战。“当过惯了一种日子,就会想换一种方式。”马东对自己角色的转换十分坦然,“我服从命运对自己的选择。”

  马东一贯坚持娱乐即本质,可谓态度鲜明。在他那里,“内容为王”不只是一句口号。“做内容的人心中六个字:不牛逼,毋宁死。我们对其他东西关注更少,对内容关注的更多,我们愿意为了内容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生命,因为那是我们的价值取向,我们是一些内容的原始人,我希望原始的好奇心一直保持下去。”马东说。

  马东的主持风格睿智、幽默、大气,很有自己的特色,一向为观众所喜爱。他始终认为,在文化创作领域内,往往只有经典,没有权威。马东的团队强调的就是一种平等轻松的文化,没有谁是谁的老板,无论谁有好的想法,都可以畅所欲言。对于此次创业,马东说:“创业这个词汇,重要的是业,而不是创。我觉得人在太年轻的时候不要太想着这个事儿,不要被这两个字迷惑和忽悠。耐心等待,不见得是你选择什么来创业,而是命运和时机在选择你。”

  年终时分,马东受邀担任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的名人评审,其实绝非偶然。马东在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凭借其高人气和话题性,打开了纯网综艺的大格局。《奇葩说》虽然调性奇特,其实是一档打着“奇葩”的名义,推动青春正能量的节目。参加者在具备高超的语言技巧和辩论才能的同时,必须要有自己的态度。“有态度”正是网易所坚持的一贯原则,今年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奇葩说》里超高人气的奇葩女王马薇薇就是有态度人物候选者之一。作为评委,相信马东一定能够用自己的态度,给盛典大奖的最终揭晓增加看点。

  目前,一年一度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已到了投票评审的最后阶段,最终的态度大奖将于12月30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颁出。除马东外,另有香港文化名人蔡澜、知名学者李银河、人气作家张嘉佳、青年导演叫兽易小星,共同担任本次盛典的名人评审。胡歌、宁泽涛、杨幂、吴亦凡、林青霞……究竟谁能够最终胜出,或许只有经过不同立场的态度碰撞,才能让公众看到最无可争议的态度人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