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郭汇》郭德纲叫板马东:自己的“黄”比对方的“污”高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2 18:49: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之前网络上一直有人调侃郭德纲的段子“黄”,还有网友拿老郭的“黄”和马东的“污”做对比,新的一期《一郭汇》中,郭老师就直言,觉得自己的“黄”比马东的“污”高级!这话是怎么讲的呢?

  说起“黄“或”污“,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色情,但稍加探究便可发现,“色情“和“情色”之间其实有着很大的不同。从这个方面来说,郭老师的“黄”和马老师的“污”,都是有内涵的“情色”,而非肤浅的“色情”。

  由于相声行业本身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包括郭老师在内的很多相声演员,有时难免要说一些“黄段子”来砸挂抖包袱,虽有时听起来可能表达的过于直接粗暴,但褪去“黄”这层外衣之后,自然能从其间品出阳春白雪。同样的,作为主持人的马东老师,受职业的限制,在展现“情色功底”方面决然不能像老郭在相声圈那样自由,但明路走不通,咱就走暗道,和郭老师直接的”黄“相比,马老师是隐秘的“污”。

  当然啦,尽管两人表达幽默的方式不同,但二位一个能把“黄段子”讲的高级,一个能把“污言秽语”用的绝妙,要知道能把“情色”讲好又无伤大雅可是一件技术活,可见这二人在使用语言方面都是一顶一的高手。

  自古英雄相惜,最好的对手常是最好的朋友,郭老师和马老师这对欢喜冤家之间亦有很深的渊源。马东老师的父亲马季老先生和郭德纲师父侯耀文先生,一个是侯宝林先生的徒弟,一个是侯宝林先生的儿子。所以郭德纲每次见面都称呼马东为师哥。

  虽说这二人常互相调侃,在谈及和“脱口秀大佬”马东的比较时,老郭也曾笑答“他一定会追上我的!”但关键时刻才见真情,像马东老师主持的某档脱口秀节目决赛时,老郭就到现场当嘉宾助阵。德云社20周年庆典演出时,郭德纲也特地邀请马东搭档张国立来主持,由此可见二人之间的信任和欣赏。

  其实郭老师和马老师都算是中国最会说话的人,因所属行业不同,所以表达风趣的方法有别。想知道老郭为何要扬言自己更高级,又是如何“调戏”马东的吗?那就本周五晚8点,打开今日头条或西瓜视频,老郭为你一一解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