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翟天临《白鹿原》杀青 叛逆接班人搭档戏骨默契足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8 09:53: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担纲艺术总监的电视剧版《白鹿原》拍摄近尾声,获前辈张嘉译钦点,出演剧中新生代男主角白孝文的走心派男演员翟天临于日前杀青。这也是两人继《心术》后的再度合作,新老戏骨二度携手,默契十足。
 

白家合照
翟天临《白鹿原》
 

  诠释叛逆接班人  翟天临为角色体验生活

  剧中白孝文是白嘉轩的长子,可以说是全剧中贯穿始末的一个重要人物。从家族未来的接班人沦为乞丐,后在军中谋职,最终成了一县之长。独特的时代背景赋予了这个具有灵魂深度的人物不同寻常的经历。翟天临坦言正是被这个角色的跌宕命运与突出的人物性格所吸引,自己也非常用心地去诠释白孝文,希望能把角色的深度演绎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诠释白孝文一角,翟天临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研读原著,拍摄时就已经可以对全剧的剧情倒背如流。开机前,翟天临为“白孝文”爽快剃头,还特意远赴陕西农村体验生活大半个月,坚持每天下田割麦,把自己晒得黝黑。翟天临为了角色不计形象地付出,只为塑造出更贴近剧本的人物形象。
 

翟天临《白鹿原》杀青
翟天临饰白孝文

  翟天临轻松上阵演名著   搭档戏骨默契足

  随着当下越来越多的经典名著被搬上荧幕,观众们对此类影视作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首次演绎《白鹿原》这样的文学著作,并且是个广受关注、接地气的角色,翟天临表示:“无论是文学名著,还是普通剧本,对剧本的理解和对人生乃至人性的理解永远是摆在首位的,我只需把自己看作白孝文,轻松对待即可”。

  翟天临与张嘉译在电视剧《心术》中曾饰演师兄弟,此次二度合作再战《白鹿原》,翟天临塑造的叛逆儿子将与张嘉译饰演的宗族领袖上演一出大对决,新生代与老戏骨的实力飙戏成一大看点。据悉,由翟天临主演的电视剧《潜行者》也将于1月16日在黑龙江卫视上星播出,在剧中翟天临再次挑大梁饰演一位心系国家的经济奇才李正白,全新角色引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