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玉刚加盟“四海同春”艺术团慰侨巡演 促进中韩文化交流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8 14:05: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袂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慰侨演出在韩国首尔盛大上演。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应邀出席并献唱《梨花颂》、《莲花》,协同孟卫东、陈寒柏、王敏等中国知名艺术家和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们共同演绎传统艺术,为久居异乡的韩国华人华侨献上自己的新春祝福。

李玉刚“四海同春”新春巡演 (1)
 

  近来,随着中韩两国之间文化交流频繁,“韩流”逐渐在中国受到关注,与此同时,一股“汉风”也在韩国悄然兴起,中国传统艺术愈发受到韩国民众的喜爱。而作为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文化传扬者,李玉刚在中韩艺术交流上可谓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悉,在2015“中国旅游年”闭幕仪式上,他便曾随李克强总理赴韩跨国演出。唯美惊艳的扮相,美妙动人的歌舞,李玉刚的独特表演及对中国艺术的诠释令韩国观众赞叹不已,收获了众多异国粉丝。

  此次“四海同春”艺术团赴韩慰侨巡演,既是向广大在韩侨胞传递祖国的关怀与问候,进一步凝聚侨心,也是为两国传统与现代文化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展示中国艺术的同时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和民族友好。

李玉刚“四海同春”新春巡演 (2)
 

  演出当晚,李玉刚以一曲《梨花颂》惊艳亮相,其婉转歌声与美妙舞姿令现场观众尖叫不断,掌声连连。在清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新贵妃醉酒》后,李玉刚又以一首禅意悠远的《莲花》献与观众,以此表达对海外侨胞的新春祝愿。他的倾情演绎为现场带来了浓浓的艺术气息,也令观众陶醉于双声唱腔的美妙和静雅禅意的韵味之中。
 

李玉刚“四海同春”新春巡演 (3)
李玉刚“四海同春”新春巡演 (4)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