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搭错车》实力催泪收官 郑佳欣演技引热赞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5 10:40: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演员郑佳欣
 

  由山东卫视出品,罗灿然执导,马少骅、关晓彤、郑佳欣、赵亮等主演的亲情励志大戏《搭错车》日前在卫视黄金档圆满收官,收视率在同平台历史排名第二,实力催泪引发观众热议。而著名青年实力演员郑佳欣在剧中一改往日形象塑造的佟燕,更是让观众好评不断。

  在新版《搭错车》中,除了延续哑父与孤女的亲情大爱,对生活细节也有着更多的细致刻画,近日召开的《搭错车》研讨会上,各位出席嘉宾也对这部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剧中加入的哑父佟林妹妹佟燕这一角色,也让观众为她的故事潸然泪下。剧中,在《小李飞刀》、《哑巴新娘》等剧中美丽温婉的郑佳欣,摇身一变成为了返程知青佟燕,先后与哥哥佟林和侄女小美发生了一连串跌宕起伏的故事,也让观众为之牵动不已。而郑佳欣将佟燕的变化刻画的淋漓尽致,不但做了很多功课,深入的了解了知青的访谈和生活资料,也将前几版的《搭错车》和那个年代的背景资料有了全面的了解,最终将一个返城知青佟燕闯入哥哥佟林生活的状态描绘的十分到位。

郑佳欣
 

  同时,郑佳欣也对佟林和佟燕的兄妹情有着自己的理解,郑佳欣认为,佟林和佟燕的兄妹感情,一开始是深沉纯粹的,但下乡返城后由于佟燕遭受的生活经历和家庭纠葛,让这段感情多了几分世俗的气息,母亲的去世更是增加了他们的窘迫。后来佟燕为了生存,将儿子扔给哥哥,又走上传销不归路将压力压在佟林身上。虽然佟燕并不是个坏人,但这一连串的变化却给了这个人物多面性的演绎。无论是观众还是郑佳欣本人都非常同情佟燕的遭遇,郑佳欣更表示“无论是时代造成的悲剧还是人物本身造成的悲剧,让这段兄妹情起了很多复杂的变化,也让这部剧更加生活化,更加有看点。”因此,对于佟燕的演绎,郑佳欣也颇为用心,最终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很多观众表示,佟燕的前半辈子过的太苦,任何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因此当她摆脱了残暴丈夫之后,就想要去挣钱去保障自己和儿子的幸福,只是找了一条错误的路。而郑佳欣的演绎,让大家更加入戏的去对佟燕的遭遇感同身受。对此郑佳欣表示,“能够将佟燕呈现给大家,并受到喜爱,自己非常感谢剧组和山东卫视,也希望《搭错车》带给我们的是唤醒我们心里暖暖的亲情,让游子的脚步不再停留,加快步伐走向回家过年的路上。”
 

郑佳欣剧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