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花旦”金晨《女医·明妃传》飙演技 挑战“心机皇后”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6 08:08: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着“北舞校花”美称的金晨因为有着甜美不失大气的外形、古典优雅的气质以及深厚扎实的舞蹈功底,成为了近年来的古装剧宠儿。随着多部新剧开播,金晨人气极速飙升,一跃成为了当下最受喜爱的90后新晋花旦之一。由刘诗诗、霍建华、黄轩、袁文康、金晨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即将于2月13日(大年初六)登陆江苏卫视,演技日臻成熟的金晨将在剧中挑战“心机皇后”一角,全新荧屏形象备受观众期待。

金晨1
 

  “北舞校花”成古装剧宠儿

  金晨晋升“90后花旦”行列

  最早让金晨进入公众视线的头衔,非“北舞校花”莫属。这个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音乐剧专业的山东姑娘,外形甜美却不失大气,气质古典却不乏时尚,有深厚的舞蹈功底,也具备一定的表演基础。很快,金晨被诸多影视剧导演相中,2009年开始在古装武侠剧《七种武器之孔雀翎》中亮相,随后在《桐柏英雄》、《掩不住的阳光》等电视剧中都有精彩演出,并凭借在悬疑惊悚电影《诡拼车》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女演员提名,逐步完成了从舞者向演员的转型。

  2015年,是金晨的一个丰收年。不仅在《无心法师》、《青丘狐传说》、《云之凡》、《秦时明月》等多部人气古装大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成为了古装剧宠儿。与此同时,时尚圈也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凭借着亮眼成绩单,金晨当之无愧晋升到了“90后花旦”行列,成为了当下最受观众喜爱的新晋人气花旦之一。2016年伊始,金晨加盟的古装励志传奇大剧《女医·明妃传》即将于大年初六在江苏卫视开播,金晨将在剧中挑战“心机皇后”汪美麟一角。金晨坦言,这个角色对她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也是她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突破。

金晨2
 

  《女医·明妃传》引爆春节荧屏

  金晨飙演技变身“心机皇后”

  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古装大剧《女医·明妃传》以高人气偶像阵容、新鲜的明代女医题材、精彩的历史人物改编、考究的服装造型未播先火,自开拍起就赢得了超高关注。该剧讲述了明代著名女医谭允贤,凭借对医学的痴迷和热爱,突破严苛的礼教束缚,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的传奇经历。剧中展现出来的明朝朝堂之争、民生百态都颇具风格,既弘扬了传统中医文化,也展现了明朝民生画卷,充分展现了明代的政治、文化风情。《女医·明妃传》无疑是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剧集之一,势必将引爆春节荧屏。

  金晨在剧中大飙演技,饰演“心机皇后”汪美麟,是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娇小姐,善于揣摩人心、工于心计,对于喜欢的东西总是不择手段想要得到。她深爱着明英宗的弟弟朱祁钰,费尽心机想要博得祁钰的欢心,但祁钰一心只爱着允贤,对她视而不见。后来朱祁钰成明代宗景泰帝,她虽然最终如愿嫁给祁钰成为孝渊汪皇后,但却独守空房,和祁钰做着有名无实的夫妻。深受刺激的她在嫉妒心的驱使下不断暗害允贤,最终却错手害死了自己最钟情的丈夫祁钰,酿成悲剧。

金晨3
 

  非科班出身面临大考验

  金晨挑战“最走心角色”

  作为舞者,金晨曾在多个舞蹈大赛中斩获众多奖项。作为演员,非科班出身的金晨却是个十足的新人。金晨也坦言,舞蹈和演戏总归是不同的,遇到复杂的角色内心当然是有压力的。日前,《女医·明妃传》悬念版片花曝光,朱祁镇(霍建华饰演)、朱祁钰(黄轩饰演)先后向允贤(刘诗诗饰演)表达自己的爱意,两兄弟不仅要面对爱的争夺,也面对江山的争夺。一心想要在医学上成就事业的谭允贤被卷入朝堂争斗和宫廷阴谋,不仅要面对职业上的坎坷,也要面对险恶的人心。金晨饰演的汪美麟因爱生恨疯狂报复,嫉妒谭允贤,多次起杀心。刘诗诗在剧中危机四伏,屡遭生命威胁……重重悬念,跌宕起伏,看点十足。

  悬念迭起的剧情、波折不断的情感故事,也对金晨的演技是一大考验。虽是非科班出身,金晨却信心十足,“‘汪皇后’这个人物可以称得上是我拍戏以来挑战的最走心的角色了,有时候压力的确会很大,还好我内心也足够强大。”虽然外形甜美可人,金晨却透露自己在性格上就是个“女汉子”,“我真感觉自己的性格挺爷们儿的,曾经我是对这种难度大的角色望而生畏的,但慢慢累积下来,我演技成熟了许多,也自信了许多。拍《女医》期间,我也付出了不少努力,重要的戏份都是对着镜子不断练习,或者把自己的表演录下来,一遍遍回看。等播出后,希望这个角色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金晨4

新闻表情